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亂挖!輕軌地挖土種樹 婦恐觸犯民刑法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5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5 19:42

高雄有名婦人在家種植盆栽疑似缺土,竟然貪圖方便,拿著圓鍬和塑膠袋,跑到住家附近的輕軌二期工地挖,被路過的民眾發現制止,沒想到她還理直氣壯,直到對方揚言報警她才放棄,但如果她真的把土帶回家,就可能觸犯民事和刑事的侵占和竊占罪。

圖/TVBS

 
民眾開車經過輕軌二期工地,但圍籬內,卻出現可疑身影,一名婦人蹲在地上,近看不得了,只見婦人拿著圓鍬猛挖地上的土,往手上的塑膠袋裡裝。

目擊民眾劉先生:「她拿一個小小的圓鍬,跟塑膠袋,非常誇張,因為這是國家的土地啊。」

記者林佑璇:「架設圍籬就是要防止民眾闖入,但婦人來到這邊不但闖入,還擅自挖了個大洞,行為很可能觸法。」

 
無視警告牌進入,還大剌剌的挖土,把地上挖出一個大洞,寬度約65公分,深度也有15公分,而且還在輕軌鐵到中間,好危險。

圖/TVBS

民眾vs.記者:「這邊不能挖啦,很危險還是怎麼樣,嗯...我不知道。」

附近住戶:「奇怪這個人看起來好像見過,不過她那個臉看不太清楚,那邊有一個洞,我們走過去就有看到,奇怪這裡怎麼會有人來挖。」

事件發生在高雄,14日下午五點多,當時劉先生發現這名年約6、70歲婦人,是附近的住戶,疑似貪圖方便挖土要回家種樹,當下被制止,她還反嗆說又不只有她挖,直到對方說不倒回去就要報警,她才不情願地把土歸還,只是婦人想挖土回家的舉動已經不是第一次。

圖/TVBS

捷運局工務管理科長王彥清:「私自的採取這樣一個土石的行為,它其實有一些民法上的侵占跟刑法上的竊占的嫌疑啦。」

園藝店員工:「這四、五十元而已,那一小搓而已,幾塊錢而已來買一買就好了。」

 
這土真的不要亂挖,園藝店一包大概50元就能買到,但婦人貪方便,在輕軌二階工地亂挖,恐觸犯民刑法的侵占、竊占罪,但如果是已經開通的輕軌,光是闖入就可開罰7500元,沒在開玩笑,不過這回是在輕軌工地,因此捷運局將加強勸導,並派包商加強巡視,將坑洞回填,避免發生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竊占罪#盆栽#報警#開罰#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26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