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理賠攏嘸! 子成植物人設計師母砸億元救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4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1

知名設計師莊雅筑,前年陪兒子練習開車,半路慘遭撞車,兒子成了植物人,想申請理賠卻遇到困難!莊雅筑指控當年出國前,不只早已幫兒子買了傷害意外醫療險,自己也有旅平險,沒想到傷勢好轉回國申請,兩間保險公司予以拒絕,一間推稱直升機不算是交通工具,另外一間因為被併購後,莊雅筑沒獲得訊息沒繳保費,成了無效保單。

圖/TVBS

 
兩年前國內知名設計師莊雅筑,陪著二兒子Austin蔡懷哲練習開車,一路上還幫他拍影片紀錄,怎麼會料到一個左轉,寶貝兒子竟成了植物人。

知名設計師莊雅筑:「媽媽知道你聽得懂,媽媽愛你。」

圖/TVBS

莊雅筑不放棄,花費上億元治療,還滯留美國希望兒子能夠好轉,48歲的莊雅筑,曾替不少藝人、富商設計居家環境,也和不少建設公司合作,車禍後不只林書豪曾錄影片為兒子加油打氣,已故藝人高以翔也曾送上祝福。
 

已故藝人高以翔:「hi Austin this is Godfrey Gao。」

只是大筆醫療費用,以及當時直升機的救援,原本莊雅筑以為出國前向南山產物以及國華人壽所買的保險可以救急,卻接連遇到困難。

知名設計師莊雅筑:「我美國的律師就指給我看,他就說你回去問你的保險公司,他的合約上明明就寫著,救你的交通工具是理賠無上限的。」

圖/TVBS

從孩子還小,就在國華保險買下多筆保單,莊雅筑坦言直到遇上車禍,才知道公司遭併購,前年7月7日,莊雅筑的二兒子開車載著他和弟弟,三個人遭直行車猛烈撞擊,莊雅筑肋骨斷了8根,開車的蔡懷哲,受困車內頭部重創,後座的小兒子則是輕傷,傷勢好轉,決定申請理賠,兩家都拒絕,莊雅筑表示,自己分別買下旅平險和幫小孩保了健康意外傷害險,起先粗估全球人壽的部分能獲得兩百萬,但對方認定保單失效,南山的部分則推稱,直升機不符合保單內容的項目,直到今年7月8日才繳費,甚至後來全球人壽發聲明,基於同理被保險人狀況,願付50萬慰問金,也已依約給付41萬8500元,若日後再提出理賠請求仍會依規定給付理賠金。

知名設計師莊雅筑:「在國華人壽的時代,每年都有人來跟我收保費,那我找到全球人壽的時候,他說我的保單是停效的,我就問他說為什麼停效,他就說因為你2013年之後就沒有繳,一年才7千多元,我沒有道理不繳,我說你們沒有善盡告知的責任。」


寶貝兒子還在醫院治療中,莊雅筑為了申請保險理賠,奔波兩地,雖然對於指控,保險公司發出發聲明,已依約理賠,但莊雅筑認為,業者未履行當初的合約內容,還拖了兩年多,不惜跨海提告爭取權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莊雅筑#保單#理賠#車禍#保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9

0.1562

0.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