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太陽能電池爆炸 險波及百萬露營車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4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4 22:46

太陽能電池不明原因燒起來,差點波及百萬露營車!這種電池有人買來露營使用,也有類似救沒電車的功能,日前新北市發生一起火警,民眾報案,太陽能電池爆炸,連忙拿滅火器打火,但由於溫度過高,直到消防隊員出水降溫,才完全撲滅,幸好沒有釀成更大災害,根據瞭解,電池是民眾在網路上購買,當時放在庭院,是不是因為天氣熱導致燃燒,屋主不打算追究。

圖/TVBS

 
透天別墅傳出火警,靠近庭院大門的位置,竄出猛烈的火舌,民眾趕緊拿滅火器打火。

圖/TVBS

噴灑滅火器後,現場冒出大量的白煙,當時,居民使用不只一個滅火器,由於,電池的溫度很高,還是有持續悶燒的情況,所以,消防隊員後來灑水降溫,才順利撲滅火勢。

新北市安康消防分隊隊員郭昱良:「電池是持續有在冒煙的狀況,所以我們就是利用火勾把它拿下來,然後在戶外進行射水滅火動作,現場大概半個小時左右,它才完全的熄滅這樣。」
 

當初民眾報案,說放在屋外的太陽能電池爆炸,之後就忙著滅火,燃燒的是大容量的行動電源,是民眾網路上買的,有的也可以救沒電的車,有的能替手機充電,或者提供鬆餅機、吹風機運作,很多愛露營的民眾會買來使用。而火災時,起火位置旁,就停著一輛百萬露營車,幸好沒有受波及。

畫面翻攝 Youtube Automobile Classics

看準露營的市場,車廠在2016年,推出首款百萬露營車,有的配備水槽、冰箱還有瓦斯爐,除了原本的座位攤開可以當床,天頂還能夠睡兩個人。

是不是天氣熱,導致電池爆炸,屋主沒打算追究,幸好當時家裡有人,沒造成更大災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太陽能電池#露營#爆炸#露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06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