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砂工廠火警 消防小隊長遭蒸氣灼傷腿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黃國鈞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0 2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2 09:58

台中市烏日區一家翻砂工廠傳出火警,但消防人員到場發現,火勢已經由員工撲滅,但工廠內還是瀰漫水蒸氣,工廠老闆和3名員工都遭到水蒸氣和高達1千多度的火花噴濺燙傷,另外在現場救災的一名消防隊小隊長,因為不小心踩進滾燙水坑,左腿也受到2度燙傷,這起工安意外總共造成5人燒燙傷。

圖/TVBS

 
翻砂工廠老闆被抬上救護車,他左手還包著紗布,戴上氧氣罩,背部也出現1度燒燙傷其他3名員工也被燙傷。

消防隊員:「等一下再穿啦,他那個等一下。」

員工在消防隊員帶領下,走出火災現場他的臉還有上半身都弄髒了,整個背遍佈燒燙傷痕跡。

 
記者vs.受傷員工:「(你人有沒有怎樣身體)沒有,一點點,老闆比較嚴重,還有一名外籍移工。」

圖/TVBS

消防隊員在現場,已經將火勢撲滅,但不敢大意繼續灑水降溫。

救護員vs.受傷員工:「大哥,來,坐後面一下。」

陸續還有員工,左手背都被燙到脫皮救護員趕快用生理食鹽水消毒,蓋上濕紗布降溫,將他送醫。

其他員工:「(那溫度很高)那溫度1千度噴上來(一定爆的)。」

翻砂廠老闆加上員工總共4人,都被1千多度高溫的水蒸氣和火花波及四人的肢體和背部,都有1到2度的燒燙傷,甚至連趕來救災的烏日分隊小隊長,因為不小心踩進滾燙熱水坑中,左腿也遭燙傷這起工安意外造成5人燒燙傷。

台中市消防局第三大隊組長 葉至峰:「我們的一個同仁因為在執行降溫過程當中,不慎蒸氣由褲管裡面滲入,造成小腿的一個灼傷。」
 

意外發生在10日下午3點半左右,烏日光明路某間翻砂工廠,當時工人們正在鑄造模具,到底什麼原因怎麼會釀災。

工廠老闆娘:「我們那個師傅不知道,鏟到有水份有水的砂,你高溫碰到那個有水氣,就會火花,就會爆上來。」

圖/TVBS

水碰到上千度高溫瞬間蒸發,甚至像沸騰般噴濺造成老闆和工人都被燙傷連打火弟兄,也遭受波及幸好都沒有生命危險,只是一個不注意釀成大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警#工廠#火花#大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1575

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