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鈔票滿天飛!男拾金不昧 尋失主疑遇詐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9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9 19:24

18日上午九點多,台北市一名熱心男子,在路上撿到300元交到派出所,警方卻把錢退回,跟他說不到500元,請他自己代為保管,沒留下任何資料,民眾怕被告侵占,把過程PO上網尋找失主,沒想到立刻收到網友私訊想領錢,偏偏相約派出所交付現金,對方沒了下文,懷疑遇到詐騙。

圖/TVBS

 
十字路口車水馬龍,綠燈一亮騎士往前衝,卻沒注意口袋白花花百元鈔,噴飛出來掉滿地,後方騎士趕緊停車幫忙撿,失主卻不見蹤影。

拾獲現金民眾:「我本來想說那個人會停下來撿錢,我先幫他撿,結果我沒看到人,其實我也會怕,我怕是詐欺的,我撿了搞不好他會告我,所以我就馬上發文,我有PO文,然後下班拿去警察局。」

圖/TVBS

熱心民眾把過程Po在臉書,說明早上9點,不知哪一台機車一直掉百元鈔,只是沒想到,送到派出所,員警卻說不到500元,請民眾代保管2個月,又把這300元退回去。
 

拾獲現金民眾:「警察沒有留任何的資料,跟任何的電話都沒有,我一去警察局之後,就有人來加我好友,說錢是他掉的,然後我跟他說,那我乾脆把錢再放去警察局請他去領,就沒有下落了。」

記者李潔:「有民眾在路邊撿到300元,但對方早就騎車離開,這300元到底該怎麼辦,他只好拿去派出所。」

圖/TVBS

記者李潔vs.員警:「警察先生我撿到錢了,您好,請問您在哪邊撿到的,方便具名幫我留個資料,派出所員警會提供像這樣的,拾得物收據聯,你要填寫你的個資,還有你撿到的東西,完成之後才能離開。」

一般來說依照規定,警方會提供撿到的人,一張拾得物收據,協助他填寫聯絡方式與日期,如果拾獲低於500元以下財物,一個月內失主沒來領,就會通知對方來拿這筆錢,但要是這錢不屬於你,可別貪小便宜私下領取,這一切一切都會留下紀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侵占#詐騙#保管#警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775

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