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要讓你過!未禮讓救護車 2機車碰撞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9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9 13:12

新北市淡水發生一起交通事故,救護車因為在路口減速確認安全,為了是要保護病患跟用路人,結果機車騎士以為救護車要讓行,跟另一輛闖紅燈機車撞在一塊,救護人員當下真的是傻眼了,不只多了三個傷患,又因為要留下來協助報案,延誤了病患送醫時間。

圖/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臉書

 
救護車鳴笛趕著送病患到醫院,本來開到路口處,減速確定左右沒有來車後就要起步,但就在這一瞬間,右邊機車騎士以為減速的救護車是要讓他先走,油門一加往前騎,砰的一聲撞上另一向闖紅燈的騎士,一人倒地後爬起,另一人則是往前翻了好幾圈。

圖/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臉書

事發在14日早上9點淡水民權路上,救護車要載送病患到馬偕醫院,右方騎士看到自己是綠燈,救護車又減速慢下來,會錯意以為自己可以先過,想不到另一邊的機車騎士想要跟著救護車一起闖紅燈,雙方就這樣撞在一塊,要送病人到醫院已經很趕時間了,卻還遇上這種事,讓救護人員非常傻眼。

新北市消防局五股分隊員歐菁華:「他覺得救護車停在那邊要幹什麼,他就衝出去,結果後面就突然一台機車衝出來,然後就和他發生車禍了,當下就不能再載他們了,然後突然又多了三個病患這樣子。」
 

圖/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臉書

正常情況,救護車行經紅綠燈路口時都會減速,等所有車輛停下後確定沒有危險再出發,這個舉動是為了保護病患及用路人,駕駛務必在路口停下來等候,禮讓救護車先行。

若是不守規定,更可能要面臨3600元罰單及吊銷駕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護車#闖紅燈#減速#禮讓#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1081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