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墾丁小灣藏危機 8歲童遭脫落魚鉤刺穿手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林義邦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5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5 20:34

天氣變熱了,墾丁海灘玩水的人潮也變多了,不過海底下潛藏危機。墾丁小灣沙灘發生8歲男童被脫落的魚鉤刺傷,懷疑是釣客違規垂釣留下魚鉤,在地救生員表示,類似情況在今年已經發生超過三起,保育人士發起淨灘,近期周遭海域打撈起不少棄置漁網和魚鉤。

圖/TVBS

 
救護員:「傷者在哪邊,在那邊。」

沙灘救生員打赤腳指揮著救護車,因為通報有小朋友受傷了,車子跟著引導方向前進,在路邊看到媽媽抱著安撫兒子。

救護員:「你坐這裡你坐這裡。」

 
母子兩人上了救護車,送醫途中,先用食鹽水清洗男童傷口,一家人從台南到墾丁小灣沙灘玩,孩子玩水,水底下竟然藏著脫線的魚鉤,8歲男童的左手指被魚鉤穿刺,痛得哀哀叫,而類似被魚鉤刺傷的狀況,今年至少發生三件。

圖/TVBS

墾丁消防分隊隊員蔡鎮陽:「魚鉤上面是還有魚的,是他們現場救生員先行把魚弄掉,只剩下魚鉤在上面。」

遊客:「滿危險的畢竟這邊都是家長帶小孩子,來這邊玩水。」

遊客:「還有放鞭炮的,早上來的時候就還有竹籤,小孩子被竹籤刺到,或是年輕人喝酒碎酒瓶,小孩子被割傷的機率還比被魚鉤鉤到多更多。」

疫情解禁,又到了夏天玩水季節,墾丁沙灘玩水踏浪的人潮變多了,海底下的垃圾也變多了。

圖/TVBS

在地人發起淨灘,除了瓶瓶罐罐,還有棄置大海的魚網,不時也看到尖銳的魚鉤。

 
在地衝浪客阿水:「發現有很多魚鉤還有一些垃圾,我們在清理當中發現很多危險物品,這很容易造成遊客的傷害。」

事實上,墾管處開放垂釣地點大約十處,小灣沙灘並沒有列在其中,長達75公里的墾丁國家公園海岸線,只靠30多位巡查人員,難以防範釣客違規釣魚,遺留大海的魚鉤成了傷人武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危機#墾丁#竹籤#釣魚#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711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