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酒駕我得罰8萬! 男揪學弟盜個資應訊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3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3 20:54

無照酒駕,竟謊報身分過關!台北市一名少年喝酒騎車被逮,做筆錄時盜用學長個資,警方確認資料無誤,將他依公共危險罪移送。直到被害人收到緩起訴書,還被催繳8萬元的緩起訴金,才驚覺身分被盜用,氣得向對方提告。警方事後坦承,查證身分的過程確實有疏失,向被害人致歉。

圖/TVBS

 
明明沒酒駕,卻收到緩起訴書,得支付國庫8萬元,許先生好無奈,身分遭人盜用,對方還疑似是慣犯。

投訴人許先生:「從以前就有聽說過,只是沒有人知道,他到底拿誰的,或是背誰的(個資)。」

盜用身分的人就是他,17歲的游姓少年,是許姓被害人的高中學弟,4月26日凌晨嫌犯酒駕騎車被攔,酒測值0.68,謊報許姓男子身分,直到對方收到緩起訴書,從車牌號碼查出是游姓少年的車,但他卻還想狡辯。

 
圖/TVBS

投訴人許先生:「說是他朋友騎的,他朋友說要幫我還8萬元,再額外賠償10萬元,我說好,警方要你那個朋友所有的身分姓名什麼都要。」

游姓少年當時沒帶身分證,警方查詢戶役政系統,調出許姓被害人的資料比對,由於照片久遠已經難以辨識,但游姓少年報的生日、身分證字號、戶籍地、現住地、電話,全和被害人吻合,警方才會錯認他就是許姓男子。

圖/TVBS

三張犁派出所長林俊燁:「本所同仁這次疏忽,造成當事人的權益受損,本所深感抱歉。」

警方接獲被害人報案後,隔天火速傳喚游姓少年到案,他坦承盜用身分,被依偽造文書,公共危險罪法辦,無照騎車還得吃上六千元罰單,疑似從不正當管道,取得別人個資,靠超強記憶力連警方都騙過,幸好謊言及時被戳破,還被害人一個清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盜用身分#個資#偽造文書#無照酒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45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