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判別腳印追捕山老鼠慣犯 警林合作人贓俱獲


發佈時間:2020/06/02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2 14:33
抓到山老鼠慣犯,林務局關山工作站深山特遣隊員機警,從犯嫌遺留山區泥土地面的腳印判斷。(示意圖/TVBS)
抓到山老鼠慣犯,林務局關山工作站深山特遣隊員機警,從犯嫌遺留山區泥土地面的腳印判斷。(示意圖/TVBS)

警方與林務局聯手出擊,抓到山老鼠慣犯,林務局關山工作站深山特遣隊員機警,從犯嫌遺留山區泥土地面的腳印判斷,以口袋戰術人贓俱獲。

台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今天表示,5月底進行為期3天的山域治安訪查,碰巧與林務局關山工作站的深山勤務同時舉行,目的都是維護山林治安,透過實赴山區勤務打擊不法案件。

 

關山分局指出,能順利擒拿陳姓通緝犯,主要是林務局關山工作站深山特遣隊員的機警,從犯嫌遺留在山區泥土地面的腳印新舊程度及方向判斷,山區內有不明人士出入。

正當特遣隊員正跟著腳印追查時,突然有一個身影從樹林中快速奔跑離開,特遣隊員也加快步伐,但此人速度加快,當時山區正下著大雨視線不清,為避免追捕發生意外,特遣隊員立即聯繫正在周邊山區執勤山域治安訪查員警,員警在山區出口包圍,果然戰術奏效,將男子逮捕。

關山分局表示,這名男子非常狡猾,一開始謊報身分,然後又裝病,並將竊取的牛樟芝藏匿在外套內裡夾層中。員警很快查出這名陳姓男子是通緝犯,當員警碰觸外套時,他神色緊張,經搜查後發現外套夾層內有兩包牛樟芝,人贓俱獲。
 

經林務局關山工作站秤重牛樟芝為660公克,市價約新台幣5萬元,全案警方訊後依違反森林法及竊盜罪嫌送辦,並追查後續銷贓管道。

關山分局長潘仕能表示,警林向來是伙伴關係,且有絕佳合作默契。近期雙方的努力下,已破獲多起森林竊案。他也呼籲民眾,森林是屬於全體國民的資產,切勿心存僥倖,想將山區自然資源占為己有或竊取變賣,將得不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老鼠#泥土#牛樟芝#慣犯#通緝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880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