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秒抽走500! 藏錢騙店家找錯躲4小時落網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6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6 13:56

店家找零給顧客真的要小心!台北市一名34歲何姓女子,被受害業者稱為「五百姊」,因為她總是利用店員找錢瞬間,把業者找給她的五百元藏起來,再跟對方表示,找錯了,大部分店家覺得不對勁,卻還是付錢了事,警方調查,這名女顧客用同樣手法行騙雙北市,將她逮捕到案,依詐欺罪嫌法辦!

圖/TVBS

 
拿一千元給店員找零,接著,看店員在收銀台前,將鈔票一張張抽起,算了一下交在她手中,沒想到這時候。

顧客vs.店員:「小姐,蛤?」

女店員被對方叫住,還仔細看了一下明細,因為前一刻,才一張張算清楚,怎麼會找錯?覺得不對勁,又再問一次。

 
店員:「算錯了是不是?」

圖/TVBS

做生意,以和為貴,免強再找了一張五百塊給紅衣女,但店員,你沒算錯!

警方查出,這34歲何姓女子,被店家稱為五百姊,因為她用同樣手法,行騙雙北市,從103年開始台北市各地,飲料店、早餐店,都被她找上門,這回橫跨新北板橋又犯案。

受害業者(經變音處理):「她厲害的是她還問我,我給你的是五百還是一千,她並不是直接跟你講,你少找我五百。」

圖/TVBS

身形清瘦,打扮幾乎一模一樣,戴藍色遮陽帽穿粉紅薄外套,走進早餐店,買飲料與薯條,付1千請業者找940元,但仔細看,她悄悄把五百元藏起來,手上只剩百元鈔,讓業者誤會找錯,但如此行徑早被電眼拍得清清楚楚,警方接獲通報,四小時掌握女子犯案路線,發現她搭乘公車代步,再轉捷運逃逸,懷疑早有預謀。

板橋分局偵查隊長林子翔:「利用這樣的手法,在雙北地區大概犯案十餘起,我們事後將她依詐欺罪移送,最重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警方調查,女子從事行政工作,生活不虞匱乏,與家人住在台北市,供稱因為忍不住,才會一犯再犯,讓做小生意的店家不堪其擾,警方也提醒,不只業者可能受害,也曾經有小攤販明明收到五百,卻騙消費者只給一百,給錢、找錢同時,最好當面數清楚,避免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五百姊#找錢#行騙#詐欺#早餐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37

0.1944

0.4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