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溪床火警濃煙籠罩橋梁 車道部分封閉避險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9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9 21:19

台南麻善大橋橋下的曾文溪溪床,8日下午四點多突然起火燃燒,由於面積長達上百公尺、寬五公尺,在風勢吹送下,濃煙籠罩整個橋面,嚴重影響橋上車輛駕駛的視線,為了安全還一度封閉一個車道,另外在高雄的旗山、美濃山區,也出現火燒山,打火弟兄花了三天才撲滅,由於立夏後越來越熱,加上天乾物燥,也讓他們疲於奔命。

溪床發生大火,除了火光不停閃爍,冒出的陣陣白煙更是直衝天際,相當嚇人,不過更誇張的是,一旁橋梁也遭濃煙壟罩,車輛經過視線嚴重受阻。

 

果然在橋面上,看到一陣一陣的白煙飄過,視線時而清楚時而模糊,除了溪床有消防隊員滅火,橋上也有人灑水灌救,不過似乎仍杯水車薪。

圖/TVBS

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長丁春能:「造成空氣的污染,影響空氣的品質以外,還影響了曾文溪畔,麻善大橋的交通行車安全。」

 
這場大火8日下午四點多就發生在台南麻善大橋底下的曾文溪溪床,由於燃燒面積長上百公尺,寬五公尺,安全起見,橋上的南下車道,還一度封閉一個車道,最後出動六車二十幾人,直到晚上八、九點才將火勢控制,不過這已經是四月中旬到現在,三周內的第十起溪床火警。

圖/TVBS

另外在高雄甲仙,也出現林地大火,由於位置偏僻,地形崎嶇,打火弟兄花了三天才將火勢撲滅。

林務局旗山工作站主任柯登耀:「頂著高達36度的高溫,以及地形陡峭的危險性,在歷經三天之後,將這場森林火災完全撲滅。」

由於當時氣溫高達36度,就算火勢撲滅,打火弟兄仍穿著厚重衣物,進行後續殘火處理,相當辛苦,而高雄山區,從旗山美濃到甲仙一帶,光五月份第一周,就接獲29起火警,比起卻年同期的一件,增加29倍,加上立夏後天氣越來越熱,梅雨又遲遲不來,山區天乾物燥,民眾只能小心再小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警#梅雨#溪床#火燒山#撲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28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