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愛遭利用! 中市假綁架受騙媽媽佔7成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9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9 13:15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來臨,對於媽媽來說,孩子就是心中的寶,但詐騙集團看準這點,利用母愛來行騙,台中市警局統計近3年來中部縣市假綁架案,一共有57件,其中女性被害人就佔了7成,年齡平均55歲的媽媽居多。

圖/TVBS

 
員警vs.受騙婦人:「他說他(兒子)現在在他那,要把他斷手斷腳,斷手斷腳。」

婦人手裡拿著手機看起來滿臉焦急,不久前她接到一通電話,告訴她兒子被綁架了,要婦人去超商買遊戲點數,恐嚇不照做的話就把她兒子關進狗籠裡。

員警vs.受騙婦人:「我要先找到我的兒子,沒有找到我不放心(對對對)。」

 
圖/TVBS

所幸警方接獲通知趕緊抵達現場,安撫婦人可能只是遇到詐騙,但婦人還是不放心嘴裡嚷嚷,要找到孩子確認真的沒事才能放心,類似案件層出不窮。

受騙婦人:「唉呦,那個詐騙說你被人打啦,叫你爸拿錢放人啦。」

另一位婦人也被詐騙集團用同樣的手法行騙,所幸聯繫上遠在澳洲的孩子,發現只是一場騙局。

刑事警察大隊警務員陳建法:「中部縣市近3年發生的假綁架詐騙案件,其中被害人以女性最多。」

圖/TVBS

台中市警局調查中部地區3年來的詐騙案件,多半是以綁架孩子的手法來行騙,其中受騙的民眾又以女性佔7成,平均年齡層落在55歲的媽媽居多。

嫌犯利用孩子是媽媽心頭肉這個弱點讓媽媽們著急忘記去求證。

 
刑事警察大隊警務員陳建法:「一聽二掛三查證,趕快立即的向家屬做雙向確認。」

同時警方也表示假綁架件數雖然不多,但平均損失是一般網購詐騙的20倍,提醒民眾遇到時冷靜應對,千萬不要上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母愛#行騙#媽媽#假綁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675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