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19刀砍前夫順便殺熟睡女兒 自首喊:不後悔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7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7 23:20
印尼籍外配狠心刺死前夫和女兒共36刀,犯後徒步到派出所自首。(圖/TVBS資料畫面)
印尼籍外配狠心刺死前夫和女兒共36刀,犯後徒步到派出所自首。(圖/TVBS資料畫面)

彰化溪湖前年曾發生一起人倫慘劇。1名印尼籍王姓外配和吳姓前夫3度離婚,仍與其同住。某日趁前夫熟睡時,持刀猛刺對方,又起了順便殺一殺的念頭,也將熟睡中的女兒殺害。事後親自走至警局自首,並表達「不後悔」,法院判婦人28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10年。全案正上訴最高院審理中。

判決書指出,王女與吳男3度分合,育有14歲女兒。兩人常因工作、女兒教養等問題發生爭執,又和公婆相處不佳因而萌生殺意。王女2018年12月7日凌晨下班又與前夫因工作發生口角,她趁對方熟睡後,拿出預藏的水果刀刺殺前夫。吳男驚醒後負傷逃跑,但最終仍遭砍19刀。

 

王女認為女兒平常不服自己管教,且偏愛前夫,聲稱自己是順便持刀殺害熟睡女兒,遭刺殺17刀。王女後來自行前往警局自首,而父女倆被送醫搶救,仍不幸身亡。

經調查發現,王女雖然曾被診斷憂鬱症、其他思覺失調症,但其在案發前精神狀況相對穩定,除了案發當日將自身存款提領一空,並等前夫入睡後行兇,之後又自行至警局自首,更能詳細敘述案發經過等,顯見反應不低於一般常人,難認定犯案時因精神障礙所致。

一審判定依殺人罪判處王女有期徒刑15年、褫奪公權10年,且又成年人故意對少年犯殺人,判處有期徒刑20年,褫奪公權10年,應合併執行徒刑28年,褫奪公權10年。
 

死者家屬認為,王女多次聲稱殺人不會後悔,還稱判她死刑就好,上訴向法院求處王女重刑。而高等法院認為,雖王女殺意甚堅,但經勘驗相關事證,認為原判並無違誤駁回上訴,維持原判。全案目前上訴最高院審理中。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暴力防範要點:
◎以手臂去抵擋,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以手臂保護頭部時,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 
◎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日後也可出庭作證。 
◎現場錄音:如果有機會,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外配#印尼#殺夫#28年#熟睡#女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1586

0.2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