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樓電梯旁起火!家具易燃 大火迅速吞沒3到5樓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3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3 14:12

這一場大火到底怎麼燒起來的,根據消防局火調科初步調查,起火點是在二樓的電梯附近,屋子裝潢與家具都易燃,因此大火很快的往上延燒,三四五樓很快陷入火海,消防局出動40輛消防車,火勢一個小時撲滅,至於是哪一種電器起火,還要調查。

圖/TVBS

 
透天民宅發生重大火警,造成5死悲劇,火調科鑑識人員也後續趕到現場,進行勘驗。

進入封鎖線內,要釐清起火原因,而根據了解,起火點就位在二樓電梯附近,疑似一旁的電器走火導致,火煙直接往二三四樓竄。

火勢撲滅後,進入火場,發現屋內陳設的家具木質裝潢居多,加上屋內有擺滿各式雜物,都屬於易燃品,才會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甚至產生大量的濃煙。

 
圖/TVBS

第二救災救護大隊長陳明桐:「都屬於易燃性材料裝修材,加上它裡面有一些可燃物蠻多的 所以燒起來火災蠻大的。」

當時就住在4樓的黃姓一家五口,在這樣的火煙裡頭,大量的濃煙幾乎伸手不見五指的情況下,屋內又很多雜物,走道狹窄增加逃生困難度,一度出動59輛消防車,超過百名的警消人員投入救災,全力搶救。

圖/TVBS

第二救災救護大隊長陳明桐:「當初到達三樓時火煙都上來了,千鈞一髮,如果三樓那個部分,慢了幾分鐘,可能兩位也會可能會罹難在裡面,所以我們同仁冒險是從三樓那邊火煙,把兩位民眾搶救下來。」

再晚幾分鐘,恐怕連三樓的祖父母也都難逃死劫,這場大火在上午7點竄出,消防人員直到8點20分才將火勢控,最後在8點32分才終於將火勢完全撲滅,只是目前懷疑是電器走火導致,詳細的起火原因,為何會導致2、3、4樓也被大火吞噬,一家五口逃生不及全數罹難,還要進一步調查釐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家具#易燃#電器起火#木質裝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1634

0.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