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護車禁闖紅燈」? 消防局公告惹爭議

記者 賴建志 / 攝影 鄭勝為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30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30 12:11

救護車出勤時,竟然要等紅燈?新北市消防局27日發出內部公告,禁止救護車闖紅燈,違反規定還要嚴懲,消息一出,引起隊員一陣譁然,擔心以後如果每個紅燈都要停,恐怕會延誤救人;對此消防局表示,當初是為了要提醒隊員,注意行車安全,沒想到承辦人不小心將內容寫錯,已經將這篇公告撤掉。

救護車趕著救人,為了搶時間,不得已連闖好幾個紅燈,但就是有駕駛人沒注意,也不禮讓,和救護車發生擦撞。

還有這輛民間救護車,一路闖紅燈,一旦有車輛衝出來,後果不堪設想,所以新北市消防局27日就發出一個內部公告,說板橋有救護車撞倒騎士,要求同仁出勤時,絕對不可闖紅燈,違反規定要嚴懲。

翻開交通法規,沒有禮讓救護車要罰1800元,還要吊扣駕照3個月,的確沒看到哪一條規定,救護車可以闖紅燈,但有消防隊員質疑,萬一出勤時,真的每個紅燈都停,延誤了救人時機,誰要負責?

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同仁誤登以後,就在我們的資訊網站裡面,其實這樣也是善意提醒我們,因為每一年我們救護有1萬6千多次,其實在十字路口是發生車禍最多的部分。」

消防局發現同仁寫錯了,趕緊下掉這篇公告,換成新的補充說明,提醒同仁開救護車經過路口,要暫停、小心左右來車,儘管救人第一,但還是要注意自身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護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610

0.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