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櫃消防全關!網轟僥倖心態 「唱歌1日常」恐成幫兇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7 0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7 08:40
林森錢櫃昨(26日)發生大火。(圖/TVBS資料畫面)
林森錢櫃昨(26日)發生大火。(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林森錢櫃KTV昨(26日)上午10時許發生嚴重火警,目前造成5人死亡,並有多人送醫命危。事發後消防局表示,現場進行電梯整修工程,卻將全棟警報設備關閉,且未送消防防護計畫就偷跑施工,嚴重的「人為疏失」,導致警報器沒響、包廂逃生門也打不開,民眾遭濃煙嗆鼻才緊急逃命。對此PTT鄉民群起發文怒吼,「台灣消防問題什麼時候能解決?」更有網友直指錢櫃消防設備全關,除了施工之外,還有1個民眾時常犯的錯誤恐成關鍵點。
 

(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原PO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許多店家和民眾抱持著僥倖心態,一些商辦、百貨公司的消防門常常上鎖不給人使用,就算有設立消防通道,店家卻為了清潔將東西屯在那邊,方便了事上鎖。直言農地工廠根本是最大笑話,違章工廠就地合法後,消防安檢業務讓消防單位喊吃不消,本來就沒多餘的人力還加重負擔,農地工廠變消防員殺手,別人小孩死不完;更說「台灣隨便一個巷弄,消防通道都是違停,反正大家都這樣,我也這樣有什麼不對?」被開罰後還抱怨,「沒事都沒事,死了怪消防員沒救到。」
 
(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文章一出,許多人紛紛湧入留言,直指「還有違法套房問題」、「結構出了問題,根本無法根除,除非全部重頭開始」、「在台灣不要談是非對錯,只要我爽就好,出事喔到時再說」、「農地都能蓋工廠了,樓梯堆雜物算什麼」、「現職消防員表示說到心坎裡,除了無奈還是無奈」、「反正關一下不會怎樣拔 我施工完再關回去就好」。
 
(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而錢櫃消防設備含排煙、灑水、消防警報、住警器、廣播系統全關,也讓網友發文開嗆「為何要關?關了有比較省電嗎?」引發眾多網友熱議,「就施工怕誤觸,導致假警報發不停」,質疑「施工要關閉消防設備 為何沒有暫停營業直到施工完成?」、「既然不關系統施工,怕會誤觸,即可能無法提供客戶滿意的服務(誤觸使消費者被灑水器淋濕、被警報嚇到),那根本就不該營業啊!怎麼可以為了施工不誤觸,把應該保持運作的東西關掉呢?死要錢!」
 
(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另也有網友認為雖然室內禁菸,許多顧客仍在包廂抽菸,可能平常警報就沒打開,恐也是失火關鍵點,「施工和抽菸都有可能誤觸警報,希望不是平常就關著的…」、「推顧客要抽菸。雖然說禁菸但很多人不鳥的,所以得關消防」、「因為菸蟲都在室內抽菸,沒關會一直警報」。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錢櫃#火災#消防#警報#違法#施工#抽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35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