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銅鑼灣書店開幕!怕衝突 警部署20人戒備

攝影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5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5 13:46

香港銅鑼灣書店,在台灣重新開幕,備受關注!創辦人林榮基在開幕前,不僅被人發文恐嚇,甚至連買早餐被遭埋伏攻擊潑紅漆,因此轄區醒方不敢大意,在現場部屬警力,以防發生衝突,銅鑼灣書店開幕,不僅總統蔡英文送花致意,立法院長游錫堃也親赴現場祝賀。

圖/TVBS

 
香港銅鑼灣書店,正式在台灣復業,但開幕前發生潑漆事件,警方現場部屬多名警力。創辦人林榮基,因為販售禁書被大陸鎖定後,決定離開香港,到台灣重新開書店,並且是透過募款集資的的方式,募得大約600萬元。銅鑼灣書店開幕,現場不只有轄區中山分局,還有刑事局以及交通大隊,出動20人。

銅鑼灣書店在台重新啟業,備受關注,總統蔡英文送花祝賀,立法院長游錫堃到場親自祝福,連準副總統賴清德也特地發文。

圖/TVBS

立法院長游錫堃:「林先生他願意到台灣來,那在這邊重啟他的事業,我是覺得說為台灣民主,民主制度,台灣重視法治重視人權,我感到很光榮。」
 

會出動這麼多名警力,就是因為書店開幕前,林榮基突遭攻擊,被潑紅漆,只是三名潑漆嫌犯,經台北地院審理後,難以認定3嫌有逃亡、反覆實施可能,通通交保,北檢提抗告,但同時又有人在臉書發文恐嚇,一連串的狀況都發生在書店開幕前。

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這個重開當然是很有意思啦,過去香港的銅鑼灣書店,給大陸用暴力的手段摧毀掉,這次重開,當然證明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地方。」

圖/TVBS

銅鑼灣書店開幕,大陸民運領袖王丹,也在開幕當天送來祝賀匾額,林榮基選擇在台灣,重新開店,雖然開幕前遭到攻擊,但他表示不怕,會繼續開下去,只是近年來,台灣不少書店縮小規模,或是收攤,銅鑼灣書店能不能站穩腳步,延續理念,也是一項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銅鑼灣書店#潑紅漆#開幕#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5

0.1876

0.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