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朝林榮基潑漆!三嫌交保最重2萬 最輕6千

記者 李潔 / 攝影 陳冠宇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3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3 13:25

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21日上午在中山區咖啡廳被潑漆,警方24小時內在高雄逮捕三名嫌犯,分別負責指揮、潑漆還有把風,供稱不滿林榮基的言論才會潑漆警告,由於供詞反覆,疑似幕後有人教唆,檢方複訊後聲請羈押,但法官審理後裁定三人分別以六千、一萬、二萬元交保,限制住居。

圖/TVBS

 
從法院出來,雙手不再上銬,涉嫌對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潑漆的三名男子,帽子口罩包緊緊快步離開。

記者vs.潑漆嫌犯:「你們為什麼特地從高雄上來潑漆啊,回去有沒有人來載啊。」

一度遭聲押禁見,如今獲得短暫自由,涉案的曾姓弟弟1萬交保,曾姓大哥6千元,聯絡指揮的鄭姓男子比較多,卻也只有2萬元,一周得到派出所報到三次。

 
圖/TVBS

但再看看21日上午潑漆瞬間,惡煞接到指令,就把手中裝滿紅漆的手搖杯朝林榮基潑灑,隨即轉身逃逸,分分秒秒算得清清楚楚。

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林榮基:「他們也戴帽子、戴口罩,看不清楚,所以到時我們再說啦,我很感謝警察,他們派人把一些人犯抓到。」

圖/TVBS

檢警抽絲剝繭認定三人共謀,當天搭高鐵北上轉乘計程車到指定咖啡廳,曾姓弟弟潑漆、曾姓大哥把風、鄭姓男子連絡指揮,但平常住南部,怎麼可能掌握台北巷弄,從犯案到逃逸,路線縝密計畫,懷疑遭人指使,就怕還有共犯在逃,檢方向法官聲請羈押禁見,但院方似乎持不同意見,把人放了。

沒想到就在案發25小時警方宣布偵破後,還有自稱愛國同心會統促黨的成員在陸委會臉書上留言恐嚇林榮基,說這只是對他的第一次警告,字字句句令人惶恐,檢方後續將提出抗告,要追出幕後藏鏡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榮基#潑漆#嫌犯#交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857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