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東省8千拒裝排氣設備 害情侶洗澡中毒「裸身」雙亡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3 21:46
民眾洗澡時要注意熱水器附近是否通風,否則容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TVBS資料示意圖)
民眾洗澡時要注意熱水器附近是否通風,否則容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TVBS資料示意圖)

1名吳姓女子在北市中山區,向歐姓房東承租套房,她曾向歐男多次反映,要求加裝熱水器強制排氣設備,因為自己多次在洗澡時昏倒,不料卻被房東拒絕。日前吳女和王姓男友一起在浴室洗澡時,結果雙雙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最後不幸身亡。法院判決歐男1年徒刑外,還須賠償王男家屬453萬餘元,吳女家屬416萬餘元。

法院判決指出,吳女在2011年9月向歐姓房東稱租北市中山區1間套房,2016年曾向歐男反映,家中熱水器並無強制排氣的功能,導致她多次在洗澡時暈倒,希望對方可以加裝排氣設備,但屢遭毆男拒絕。

 

2017年2月26日晚間,吳女和王姓男友當時在套房的浴室內一起洗澡,結果因為熱水器燃燒不完全,導致一氧化碳無法排出,2人吸入過多中毒身亡。吳女和王男的父母親得知噩耗後無法接受,對歐姓房東提告求償;其中刑事部分,一、二審均判歐男1年徒刑,目前案件上仍上訴中。

民事部分,王男和吳女的父母主張歐男明知在套房陽台裝設鋁窗,已經使得空氣難以流通之外,還拒絕加裝熱水器的排氣設備,明知有危險還不願改善,因此提告求償扶養費、喪葬費用等一共847萬餘元和909餘萬元。對此歐姓房東主張,吳女和王男並未妥善處理放在陽台的雜物,加上沒開鋁窗導致空氣不流通,2人均有過失責任,主張減免賠償。

審理期間,吳女的友人證稱,對方曾反映自己常洗澡洗到昏倒,當時請工人要加強排氣設備時,還去電房東要求加裝,但歐男認為8千元的加裝費太貴,最後只願付3千元的修理費,才會導致這場悲劇的發生;但吳女和王男生前也的確疏忽沒將窗戶打開,加上陽台堆疊雜物,也得負擔10%的責任,最後民事部分判決歐男須賠償王男家屬453萬餘元、王女家屬416萬餘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排氣設備#房東#雜物#陽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679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