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氣男扛殺人罪…安家費沒拿到反賠千萬 心寒翻供抖真兇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1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1 21:22
新竹1名男子為了義氣幫朋友頂罪,沒想到對方卻置之不理,最後心寒翻供道出真兇。(示意圖/TVBS)
新竹1名男子為了義氣幫朋友頂罪,沒想到對方卻置之不理,最後心寒翻供道出真兇。(示意圖/TVBS)

新竹縣1名彭姓男子,4年前和葉姓友人前往討債時,當場發生槍擊案,事後造成1死1傷。檢警調查時,彭男原坦承是自己開槍,不料被羈押後,為講義氣而幫人頂罪的他不但沒拿到「安家費」,甚至還得賠償死者家屬1600萬元。法院審理後,彭男切心翻供,道出是葉男開槍,最後法院諭知彭男無罪,檢方則依過失致死、殺人未遂等罪嫌葉男,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檢警調查,彭男、葉男和另名蔡姓男子,2016年1月21日晚間,3人一起找綽號「小豬」的男子談判討債。彭男和葉男各開1輛車,當時行經竹北市中正東路時,發現1名溫姓男子,當時葉男誤以為溫男是「小豬」的人馬,立刻追上前並開槍射擊,結果不但讓溫男腿部中彈受傷,還誤傷另名郭姓男子,郭男送醫後傷重不治。

 

事後彭男子出面自稱是他開槍的。沒想到就在法院一審前,彭男整個大翻供,坦承是替葉男頂罪。法官調查後發現,彭男和父親接見對話時,他稱說會有人拿安家費,也會有人幫出和解金,於是就詢問父親,從他入獄至今拿了多少錢了?沒想到卻是一毛錢都沒拿到,死者和傷者家屬還要求他賠償共1600萬元的金額。

彭男當時心想,葉男當時才被關出來,蔡男則是兒女還小,自己的年紀最小,於是就出來幫忙頂罪,沒想到「好心沒好報」,竟然沒人願意幫忙分擔,於是最後翻供是葉男開槍所為。

法官認為,彭男是因為基於義氣才幫人頂罪,加上親情呼喚而覺醒,一、二審均判他無罪。至於葉男部分,查出他曾在2016年10月曾去新竹看受所探視彭男,當時他曾說出「敢作敢當啊!我沒有在怕的!」、「反正我就是這樣子而已啊,一條爛命而已啊,不然能怎麼辦!」因此頂罪一案,檢方另案偵辦。
 

偵訊期間,葉男否認犯案,辯稱是彭男把罪推給他,「看彭男一副不想扛這責任,口氣也不太好,要我們找一人出來擔,我也被弄到有點生氣, 我就說氣話說都推給我。」經調查後,認定葉男犯罪事實明確,依過失致死、殺人未遂等罪嫌起訴,並建請法官從重量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殺人罪#義氣#頂罪#安家費#小豬#開槍#和解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79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