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借我住宿費」!陌生男私訊求助 網友憂詐騙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楊致中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3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3 19:57

陌生人私訊借錢求助,小心可能是詐騙!新北市三重一名女網友,收到陌生訊息,一對來自雲林的父子北上入住旅館,自稱皮包不見,請女網友到旅館幫忙付錢,願意先押身分證,之後再還錢,女網友擔心有危險不敢前往。而實際到旅館詢問,業者表示這對父子,住了五天,沒聽說他們皮包失竊,退房前也正常繳清住宿費。

圖/TVBS

 
兩名男子一前一後,上樓到旅館櫃檯,開口就說要住五天,拿出證件辦妥住宿手續,看起來和一般房客沒兩樣,但其中較年長的男子,疑似在退房前籌不到住宿費,還向陌生女網友借錢。

被借錢女子陳小姐:「他請我過去旅館,請我幫他付錢,他再押身分證給我,隔天他回去再把錢匯給我之類的。」

圖/TVBS

兩名男子疑似是父子關係,8日入住新北市三重這間旅館,陳小姐13日收到對方傳來的陌生訊息,問她是哪裡人,自己住在雲林台西,北上住旅館因為錢包不見,請對方幫忙付800元住宿費,回雲林後就能還錢,還說向派出所求助過沒有用,真的是找不到人幫忙,但實際詢問旅館。
 

旅館業者vs.記者:「看起來跑的上上下下,不知道在忙什麼,正常啊沒有什麼問題,(錢都繳清了?)對。」

圖/TVBS

父子倆繳清住宿費,也沒提到皮包不見,但為何要向網友借錢,還知道對方是哪裡人,原來陳小姐曾在臉書社團po文,幫忙推銷雲林家人種的蒜頭,懷疑男子在網路亂槍打鳥,找同鄉攀關係借錢。

被借錢女子陳小姐:「我是沒有(給錢),因為我覺得我不太敢我害怕,會有點危險。」

是真的有需要還是別有企圖,不管男子動機為何,要求不認識的女子到旅館付錢,難免讓人不安,警方呼籲民眾若有疑慮,可以報案請求警方到場協助,就怕有心人濫用同情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同情心#濫用#借錢求助#陌生訊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80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