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冒用學生個資放榜單 補習班主任遭起訴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4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6 19:0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榜單冒用學生個資,補習班主任遭起訴!台北市南陽街一名在升大學補習班任職的主任為了強化師資,高薪聘請一名數學老師,這名老師帶來兩名之前指導過的高材生,證明自己的教學能力,結果主任擅自把這兩名學生的名單放到榜單內當作宣傳,遭到學生提告,北檢調查後也將這名主任依個資法起訴。

記者吳欣晏:「台北市南陽街補習班林立,競爭相對激烈,因此傳出一名補習班主任擅自冒用其他學生個資,貼在榜單上做宣傳。」

 

門口貼榜單,這是許多補習班的宣傳手法,在升大學補習班擔任主任的劉姓男子,為了強化師資,2017年底高薪聘請一名數學老師,這名老師特別找來2名指導過的頂尖大學學生做證明,結果劉姓主任竟然這兩人的成績放入補習班的榜單內。

過了幾個月,兩名學生再次經過補習班,發現自己被當作宣傳廣告,一氣之下提吿個人資料保護法。

律師陳尹章:「如果有學生誤信還參加這個補習,這個不是事實的東西會使人誤信,這個部分是有可能構成另外刑法上的詐欺罪。」
 

未經同意冒用別人姓名構成個資法,但如果真的有學生看了名單跑去補習班報名,劉姓主任甚至還涉及詐欺罪。

事後,劉姓主任說名單是數學老師提供,但他坦承擅自冒用,不過他認為這全是商業競爭遭到對手檢舉。但就算如此,檢察官還是將他依個資法起訴。以為在一大份榜單中,冒用幾名學生個資不會被發現,如今最高恐怕會面臨5年以下的刑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冒用#個資#榜單#起訴#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1001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