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謠傳司機姊市場開店 攤販罵造謠者槍斃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劉瀚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0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0 22:32
圖/TVBS
圖/TVBS

彰化員林謠傳,新冠肺炎死亡的白排車司機有個姊姊在市場開雜貨店,這假消息害得兩大傳統市場乏人問津,攤販大罵,造謠者應該抓去槍斃鞭刑,彰化調查站追查,約談兩名在網路造謠轉傳的人,依法究辦。

彰化員林的兩大傳統市場冷冷清清,人呢,菜市場不是最熱鬧的,怎麼如此冷清。

 

原來是網路瘋傳的信息,說死掉那個人姊姊住附近,也中了肺炎,在市場開雜貨店,假的,這是假的,但是消息把大家害慘了,怒喊造謠者槍應該要槍斃。

攤販:「不能這樣亂散佈假消息,要抓去槍斃,我們都沒人你看,在這裡站。」

攤販:「鞭刑,鞭刑比較恐怖,比槍斃更恐怖,槍斃還要打麻醉,鞭刑疼死好了。」
 

攤販:「壞,快沒飯吃了。」

圖/TVBS

不管是水果攤、豬肉攤,還是賣魚的都好慘,等不到客人來,有人哭哭,有人乾脆坐下來滑手機。

攤販:「(老闆有生意嗎)沒有啦,(為什麼)就是那個造謠,抓起來啦,(只好在這邊看手機喔)對啊,不然怎辦。」

白牌車司機有一個姊姊,幾年前已經過世,他還有個妹妹不住在彰化,根本沒有傳言中開雜貨店的姊姊,誰,到底是誰這樣害慘兩大市場。

彰化科技偵查隊長林世行:「嫌疑人她姓陳,58歲,也是員林人,她也是聽人家口耳相傳,所以她就在LINE上面,跟她的親朋好友來轉傳。」

謠言比疫情更可怕,根據傳染病防治法,這樣造謠可罰3百萬以下罰金,造成損失可以求償。

 
圖/TVBS

遭謠言中傷的還有診所,女兒隔海發文,心疼醫師爸爸,說爸爸被沒求證過的閒言閒語傳的滿天飛,甚至有人直接跑來診所質問護理師,醫師不是也中標住院了嗎,怎麼還可以看診。

醫師:「當孩子的捨不得爸爸,一開門就是要面對,開門就是要面對,但是我想我們是坦然,沒開門反而傳言會更複雜。」

彰化衛生局發文感謝診所機警,積極協助患者轉診,確認診所人員無傳染之虞,但診所卻遭波及。

防疫工作,醫學對抗病毒,偏偏還有謠言來添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死亡#司機#彰化#謠言#雜貨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91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