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殘火復燃燒上2樓! 禮儀用品店大火1傷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5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5 12:38

基隆市信義區東明路一間禮儀用品店,昨天晚上突然起火燃燒,消防局迅速趕抵撲滅一樓火勢,但屋內存放著大量的易燃物,殘火瞬間蔓延到二樓,消防搶救兩個多小時才把火給撲滅,事後調查,疑似是屋主在家裡面點蚊香,不慎引燃金紙才會起火。

圖/TVBS

 
民宅頂樓竄出火舌,濃濃黑煙,不停由屋內往屋外竄,一路向上延燒,連屋頂都直接燒破一個大洞。

30多年老舊的磚造房子,起火點原本在一樓,但屋內堆放了布料冥紙等等易燃物,火勢迅速往二樓竄,消防到場搶布水線灑水滅火,更架起了長梯,準備從二樓射水。

附近民眾:「一開始用水後來拿了小的滅火器,後來火太大了沒辦法,趕快跑了。」

 
圖/TVBS

起火當下附近民眾,也來幫忙救火,但火勢時在太大,屋主當時也想嘗試撲滅,雙手不慎被燒傷。

屋主:「摸到火啊,要救火要拿東西,要把東西移走。」

這起火警發生在基隆,東明路與正信路口,14日晚上10點多,這棟民宅是禮儀用品店,平常裡面都會堆放許多易燃物,當時突然竄出火光,火勢迅速燃燒,屋內一對夫妻跑出來求救,還有熱心民眾上前幫忙,只是火勢竄燒太快,只能等消防員前來灌救,火勢一度控制住,不過又再次復燃,一共搶救了兩個多小時,才順利撲滅火勢。

圖/TVBS

基隆市消防局長陳龍輝:「屋主在他自己的房子後面,他是有燃燒驅蚊蟲,後來就引發大火。」

消防隊員:「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控制住火勢,還好大火沒有延燒到隔壁住戶,想點蚊香驅蚊卻疑似不小心點燃金紙,住家和店面一夕全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勢#火警#金紙#撲滅#搶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02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