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末騙演出! 舞者控「媒合尾牙公司」不給錢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0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0 21:46

年末從耶誕檔期到跨年、尾牙,是演藝舞者們的表演旺季,常收到各企業透過公關公司主動邀請,但要小心有不少詐騙假人頭公司,有公關業者被控訴,演出如期完成款項一直拖著不給,甚至過程中用欺騙到最後直接神隱,主要因為不少表演團隊看準是大企業,互信下沒簽約,最後被騙做白工。

圖/TVBS

 
舞台上表演者手拿道具,結合背後螢幕特效,同樣手法搭配電腦後製,也能打造視覺殘留表演,吸睛節目出現在不少公司尾牙開場上,舞團舟車勞頓辛苦演出,卻爆出沒錢拿的窘境,疑似公關公司趁旺季假媒合真詐騙。

PortalArts負責人Minnie:「就是等於是只有給我們當天表演者的車馬費那表演費用都沒給,我就問他說請問表演費用呢當我問了他這句話後他就人間蒸發7天。」

主動找上門給case付款就人間蒸發,10月至今公關公司保導台灣代表消失4次,先說團隊在北京,後來保證11月拖到11月28日辯說是合作企業旭和螺絲還沒付錢,這點就被打臉,旭和回應當天已經支付全額表演費4萬多元。

 
圖/TVBS

PortalArts負責人Minnie;「我打電話去問請問這筆款項我們真的沒有拿到,對方說早就給了。」

惡質公關公司趁表演旺季行騙,表演者接尾牙、春酒、跨年演出都不及了沒空打官司,追查被控詐騙的保導台灣,營登事項從生活用品、國貿、資訊軟體到廣告、室內設計、登山、演藝都有,更怪的是2019年1月才登記,臉書卻2015就成立。

圖/TVBS

PortalArts負責人Minnie:「最近就是因為我們po出來後發現超多人(同行),遇到這種惡意的托款,它(詐騙公司)一定是要累積一個金額他才會把公司整個關掉,然後再重來就他們會一直換公司名字,但其實是同一個人。」

面對質疑保導台灣回應,的確還欠款,因為和旭和也有款項未結,才拿表演者資金先周轉,年末各式詐騙多,就怕好機會主動上門卻是一場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尾牙#欠款#詐騙#資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574

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