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逆轉!台大名醫捲醫療糾紛 再審判無罪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9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9 13:19

曾經參與八仙塵爆案,救過20名病患的台大外科主治醫師黃慧夫,2008年因為一起醫療糾紛被人提告,法院一審判處無罪,二審改判有罪,當時輕罪無法上訴三審,黃醫師身心俱疲,後來律師幫他提再審,今天高院判決無罪定讞,這也是台灣史上頭一回,醫療糾紛定讞後,醫師獲得平反的案件。

圖/TVBS

 
官司纏訟將近12年,台大外科醫師黃慧夫,終於獲得平反!

台大外科主治醫師黃慧夫:「這12年來的辛苦,12年來的煎熬,沒有人可以體會,沒有人可以了解。」

就算判決無罪,但黃慧夫臉上,沒有透露一絲一豪的喜悅,因為過去的判決不只阻礙他的升遷跟進修,甚至被人帶上有色眼鏡。

 
圖/TVBS

台大外科主治醫師黃慧夫:「我本來就沒有犯下任何的錯誤,但是被不公平的司法審理,讓我知道,不是我謹慎就可以解決的,我還要更小心,司法的對我造成的傷害。」

黃慧夫目前是台大外科主治醫師,2008年他幫一名車禍病患做筋膜切開術,但病患術後五天轉院,右腿膝關脫臼壓迫膕動脈,病患截肢後提告醫療疏失。新北地方法院一審判決無罪,高院後來判決四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當年,輕罪不得上訴三審,直到去年律師幫忙提再審,法官審理後認為沒有醫療疏失,無罪定讞。

圖/TVBS

律師黃明展:「那再審的結果是,法官重新審慎的審視,我們所尋求的一些鑑定報告,最後來改判黃醫師沒有業務上的過失。」

台大外科主治醫師黃慧夫:「在台灣千萬不要當醫生,千萬千萬不要當醫生,醫生是一個豬狗不如的行業。」

捲入醫療糾紛,黃慧夫曾經感慨,不要在台灣行醫,甚至感嘆以後連不必要的檢查都要實施,做好防禦性醫療,而這也是台灣史上第一起,醫療糾紛定讞後,醫師獲得平反的案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慧夫#平反#無罪定讞#再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618

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