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箏線險纏人! 國父紀念館禁飛無「法」可管

記者 周祐萱 林旼叡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8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8 21:28

國父紀念館的廣場上,雖然有設立告示牌「禁止放風箏」,但假日還是會看到,很多家長帶小孩來放風箏,但廣場人來人往,就有小朋友的線差點纏到路過民眾,相當危險,而國父紀念館表示,沒有權利禁止,也只能勸導,但也因為屬於松山機場的「管制區」,風箏若超過60公尺,可罰30到150萬元。

圖/TVBS

 
小朋友乘風拉著風箏,快步向前跑,但繩子差點就有,勾到一旁的輪椅,甚至也有小朋友的風箏線,快要碰到路過民眾,嚇得他趕緊蹲低閃躲,畫面相當危險,這裡是國父紀念館,每到假日不少家長,愛到小孩來放風箏。

特製風箏,飛的又高又遠,抬頭都已看不到,尤其太陽下,風箏線幾乎看不到,甚至還有攤販,直接在這賣風箏,但明明告示牌寫著,「禁止放風箏」,民眾似乎沒再管。

圖/TVBS

攤販:「阿那放牌子是他在放,那都沒有在管。」
 

阿伯:「大哥你這能飛多高啊,這沒有這才看應該100多而已。」

記者周祐萱:「國父紀念館,雖然不在松山機場的禁航區,但仍屬於管制區內,空拍機或是風箏,若飛超過60公尺的話,就可罰30到150萬。」

圖/TVBS

只有影響航道時才有明確規範,國父紀念館表示,設立告示牌是為了安全考量,民眾放風箏只能勸導,沒有強制力禁止,警方則說若有民眾報案,會請相關耽單位到場,而詢問北市府公園處則回應,國父紀念館並非管轄範圍,放風箏陷入三不管地帶,告示牌也如同虛設。

民眾:「小孩子到處跑,如果在收線的時候,會比較怕如果風箏掉下來,跟收線平行的時候,會刮到小孩子,我們是沒有玩啦,但因為小朋友,其實他們玩,不見得是像大人一樣會小心啦。」

廣場上人來人往,也是觀光客必來景點,但民眾放風箏,卻還是隨處可見,延長的風箏線,更讓經過人群,成了潛藏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道#風箏#小朋友#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28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