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假美鈔對外兜售 犯嫌宣稱可赴東南亞換真鈔


發佈時間:2019/12/06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6 17: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刑事局查獲廖姓男子涉嫌偽造大量百元美鈔,再交付下線對外兜售。警方說,廖男等犯嫌對外宣稱持假美鈔可赴東南亞消費後換真鈔。

刑事警察局今天召開破案記者會,偵七大隊副大隊長徐釗斌說,今年3月獲報有人販售假美鈔,佈線查緝發現,有印刷背景的廖男涉嫌。

 

警方說,日前掌握情資,赴廖男等人在台北住家搜索,逮捕廖男等5人,除在廖男家中搜出面額700萬餘美元假美鈔,也在其他共犯家中查獲假美鈔,合計約面額1100萬美元假美鈔,另也查到印製偽鈔的油墨原料等證物,但未發現印刷機。

警方查出,廖男透過管道取得印製假鈔油墨原料,再尋找地點印大批假美鈔後,交付下線對外兜售。

警方說,廖男等人以新台幣350元到450元價格對外兜售面額100美元假美鈔,因印製精美,許多民眾初步難以辨識真偽。此外,廖男等人向購買者宣稱,可持假美鈔赴東南亞的酒店、賭場消費後,換取真鈔。
 

警方並查出,廖男等人偽造假美鈔,不排除與民國105年間有犯嫌持200多萬假美鈔赴兆豐銀行兌換新台幣的案例,為同一批假鈔。

廖男遭逮後否認涉案,供稱是中國友人託他寄賣。刑事局警訊後依違反偽造有價證券罪嫌把廖男等人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並持續追查印刷機等物。

刑事局鑑識科長葉家瑜解釋辨識假美鈔方式,她說,假美鈔印刷質地較粗糙,像在安全線、浮水印、鈔票上的印刷圖文都是使用較淡油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鈔#假鈔#偽鈔#刑事局#東南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1800

0.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