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園躺輪胎摔斷頸 市府速拆除拒絕國賠

記者 吳姿誼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1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1 14:01

公園輪胎暗藏危機!嘉義一名76歲老翁,今年4月到嘉義市民生公園運動,躺在輪胎做背部伸展,結果整個人頭下腳上,重摔在地,頭部狠狠重擊地面,導致頸椎脫位骨折,事後向市府反映輪胎設置不當,老翁申請公共意外責任險跟國賠,市府認定輪胎不是運動設施,是老翁使用不當才會釀成意外,拒絕賠償。

圖/TVBS

 
掀開頸圈,可以看見一條長長的疤痕,這是陳姓老翁今年4月,在公園躺輪胎做伸展,結果整個人仰摔墜地,頸椎骨折,沒想到要求國賠,卻被市府以輪胎不是體健設施,拒絕賠償。

受傷老翁:「說使用不當啊,這個不是要給你運動的,是你自己爬上去摔下去,它這個是裝飾品。」

公園裡可以看阿嬤正在拉筋做運動,事發在嘉義民生公園,當時這名76歲陳姓老翁,因為背部痠痛,特別選擇躺輪胎來伸展,但這些輪胎早設置超過10年以上,磨平的胎面,讓老翁一躺就往下滑,結果整個人倒頭栽重摔在地,造成頸椎多節脫位骨折,事發到現在半年多,還是要帶著頸圈支撐。

 
圖/TVBS

受傷老翁兒子:「這個情況是都沒有告示牌,然後使用者都不知道如何使用啊。」

嘉義市政府建設處副處長羅資政:「公園舊有的設施,因為民眾的習慣使用已久,那竟然有一些傷害發生,那我想我們也會在最短的時間內,跟民眾做溝通跟宣導。」

圖/TVBS

這種巨型輪胎在公園隨處可見,輪胎周圍不只沒說明,也沒有警告標誌,但現在出了事,嘉義市政府認定輪胎不算運動設施,而醫生也說,這樣子裝設在公園的廢棄大輪胎,不當使用反而容易讓脊椎退化。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物理治療師林士峰:「這個輪胎如果可以在寬一點的話,其實會比較安全一點,不然它很容易往旁邊倒下來,盡可能要跟椅子一樣寬,旁邊要有扶手。」

市政府原意是回收廢棄輪胎再利用,只是輪胎不能算健身器材,一般民眾也不會想這麼多,結果老人家沒注意受了傷,醫療費自付,市政府也考慮陸續拆掉輪胎。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賠償#標誌#設施#國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1135

0.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