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濃濃瓦斯味」 中市區40分鐘內53起報案

記者 洪彩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5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6 08:49

台中市區有民眾聞到濃濃瓦斯味,立刻打119報案,不過當警消到場,卻查不到天然氣或瓦斯的漏氣點,準備離開,又接到通報電話,說另一個地點也有濃濃瓦斯味,就這樣短短40分鐘內,從市區一路往南,都有人報案,事後查證並非惡作劇電話,但也查不出漏氣點,懷疑可能是載桶裝瓦斯的車子,瓦斯沒關緊,一路漏氣!

圖/TVBS

 
消防隊員急奔波,接到民眾通報聞到濃濃瓦斯味,地點就在台中鬧區,119趕到時,警察也已經在場戒備,天然氣公司也派人來了。

報案民眾:「因為我老闆有反應,有聞到一股很濃的瓦斯味,請我打給119。」

但一群人找不到漏氣點,味道也漸漸散去,但消防隊員卻一刻也不得閒,又有人打119往南走聞到瓦斯味。

 
圖/TVBS

就在40多分鐘內,警消和天然氣公司以及1999市民專線陸續接到通報,從中清環中路口到黎明路三段中清路口這疑似瓦斯外洩地點一路往市區靠近,多達53通報案電話,事態嚴重,就怕發生類似高雄氣爆意外或之前逢甲氣爆情況,天然氣公司員工全被CALL回來集合,再組隊分派到各漏氣點查詢。

天然氣公司檢測人員vs.記者:「沒有(查到)都正常?對,都正常。」

怎麼查就是沒發現漏氣點!但有目擊者說 看到瓦斯行車子經過,就聞到氣味,懷疑是不是貨車上載的瓦斯桶沒關緊一路漏氣,消防局再從第一通報案地點開始追查,環中和中清路口,附近就有一家瓦斯分裝場,但業者說當時離開的三家瓦斯行車子都往北走,不是往報案地點的市區!認為漏氣車並非從他們這裡出去的瓦斯車。不過這個時間點跟相對位置,跟好有監視器拍到,載桶裝瓦斯的車子經過。

圖/TVBS

桶裝瓦斯運送人員(非事件相關人):「如果這個沒鎖緊,還是有可能一路漏氣?對。」

不過根據了解,桶裝瓦斯要是沒鎖緊,被載著進市區,的確可能沿路漏氣,雖然都是在非密閉空間,不會有直接爆炸的危害,但警消和天然氣公司一共接了53通報案電話,當天傍晚疲於奔命,附近居民人心惶惶。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瓦斯味#漏氣#報案#瓦斯行#桶裝瓦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581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