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公尺防火巷8支瓦斯桶 居民憂氣爆再現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5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5 20:36

持續追蹤瓦斯桶氣爆事件的後續!許多小吃店家為了做生意在店裡都會放置許多瓦斯桶,不過2年前的逢甲夜市爆炸事件,也讓政府加緊修訂規範,今年新通過增修條例,就強制規定瓦斯桶擺放的安全距離跟規定,如果違法的話最高可罰10萬元,不少店家都表示會遵守,但他們也說都是小本生意,要全部都遵守還是有難度。

圖/TVBS

 
附近居民:「這種違章物品,可不可以處理一下。」

居民氣憤的,帶著記者走到巷內,指著裡面的好幾瓶瓦斯桶,仔細看狹窄的巷子裡,總共8支50公斤,等於就有400公斤的容量,雖然有用鐵鍊綁起來,也有放置滅火器,但安全防護距離不足,而繼續走到外頭。

附近居民:「夠不夠誇張,你看看所有的店面。」

 
只見小吃店家外,擺著五桶瓦斯桶,對居民來說每天生活在恐懼中,才剛發生的瓦斯氣爆,他們都餘悸猶存。

圖/TVBS

附近居民:「一個店面就5、6支的瓦斯瓶啊,這樣發生了事情誰來負責。」

但其實政府早在今年6/11就已經通過,針對瓦斯桶的規範,如果串接了80到120公斤的瓦斯桶就要擺在室外,放室內就要有通風裝置,再來還要有氣體漏氣警報器,跟嚴禁煙火的標示跟滅火器,輔導期6個月,並要求在2年內改善完畢,違反將開罰2到10萬元。

只是對於想小吃店來說,一天的瓦斯桶用量,可能就會用掉8桶20公斤的量,如果放不下也不知道要放去哪,畢竟生意還要做,隨時都要有備品,如果真的嚴格遵守,恐怕生意很難做,但為了大家的安全,還是得取得平衡。

附近攤販:「做吃的是很多,但是安全性我們都很注意啊。」

圖/TVBS

其他店家:「就照政府的規範這樣子走,安全很重要。」

 
其他店家也知道規定,而且消防定期派人上門檢查,只是規則訂出來,也讓更多小本經營的店家難以遵守,政府跟民間還是要想辦法,在安全跟賺錢之間達到平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氣爆#瓦斯桶#小吃店#距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3

0.2459

0.4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