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油機氣爆非用手機? 初判面板電線燒熔


發佈時間:2019/10/06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6 13:45

加油機怎麼會突然爆裂,難道有人使用手機引發靜電起火嗎,但經過初步調查,排除這項原因,反而在面板的位置,有發現電線燒熔的現象,不過中油調查後發現,雖然機器已經使用18年,但從沒故障紀錄,而且8月底才剛完成每月一次的中保養,因此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爆裂,恐怕還得由消防局的調查人員進一步釐清。

圖/TVBS

 
重新回到現場,加油機的面板彈飛掉落,加油槍垂在地上,而出事的機身更被帆布包裹等鑑識,不過仍讓前來加油的民眾心有餘悸。

其他加油民眾:「想到它突然爆炸,我們站在這邊會怕呀。」

其他加油民眾:「我會覺得本來應該是很安全的,怎麼會這樣子突然起火。」

 
圖/TVBS

雖然原因還有待調查,不過中油初步檢查,發現面板內的電線竟然出現燒熔現象。

記者vs.中油油品部徐協理:「電線有熔掉的現象,那個電線是連接什麼的呢,電子面板的呀,以前有碰過類似的情況嗎,沒有耶,我們把它界定是氣爆啦。」

根據了解,這部加油機已經使用了18年,雖然疑似電線短路爆裂,但從沒有事故紀錄,而且最近一次重要檢修,就在一個月前的8月底,因此事發後,勞檢及消防隊鑑識人員前來查看,仍無法立刻找出原因。

中油油品部徐協理:「勞檢處跟經發局都有來看,他們有馬上檢查我們所謂的檢測報告,都是OK的呀。」

TVBS記者何宜信:「加油機的面板,是由許多的電路板跟電線組成,不過其實,只要發生錯誤(訊號),就會顯示加不出油。」

圖/TVBS

打開加油機面板,可以看到裏頭除了電路板跟電線,還有小電池,而加油機除了得固定做油品的流量檢測,機身內部,每日、每月甚至每半年,都有不同的檢修機制,但對於加油機的年限沒有規定,因此目前加油站,也只能把這起事故先當成是個案處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氣爆#檢修#中油#起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75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