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包裹」 假中華郵政奪個資 盜刷AppStore


發佈時間:2019/11/20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44

雙11網購熱潮才剛過,連詐騙集團也趁機騙錢:看準近期許多人都要收包裹,製作假的中華郵政官網,亂槍打鳥寄出簡訊,提醒民眾「有包裹要收」,等民眾點了連結,取得個資後,再利用中華電信小額付款功能,盜刷applestare的商品,台中市法制局長家人也被騙,他用自身經驗,提醒民眾如何止付!

圖/TVBS

 
記者洪彩綸:「中華郵政收寄包裹,但現在他們的官網意象竟然也成了詐騙集團的詐騙工具,似乎就抓雙11網購檔期,連中華郵政都發出了公告提醒!有人假冒他們網頁,以查詢包裹訊息騙取手機號碼個資!」

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這個連結點進去,它是出現一個中華郵政的網頁叫你先輸入一個1190的驗證碼輸入以後,你就自動開啟了中華電信小額付款。」

圖/TVBS

詐騙集團剛好騙到台中市法制局長的家人,以為親友寄包裹沒收到,輸入號碼,立刻收到簡訊,說您使用iTunes代付1490元,短短4分鐘內,被連刷6筆,間接付了8940元!
 

家人立刻察覺不對,原來是騙他去開通了電信公司的小額付款功能,但打電話給中華電信,卻無法止付!法制局長再以家人經驗,提醒民眾防詐騙。

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如果點擊不小心被騙了,以後記得要把全部簡訊都留下來,因為你事後要去applestore要做取消時,你沒有辦法告訴,他說你是誰要取消所有訂單沒有你要告訴他所有的訂單編號,然後他再由訂單編號類似收據的方式,一筆一筆逐一幫你做取消。

圖/TVBS

刑事局165反詐騙專線也接到不少通報!像這種「快遞包裹已發,請您查收」的簡訊,在七月中變得猖獗,以往詐騙方法是直接輸入APPLEID,但最近詐騙集團搭上雙11熱潮,看準很多人網購要收包裹,果然成功騙到個資!

165反詐騙除了提醒民眾,如果點了連結,被騙了,得趕快通知電信公司,關閉小額付款功能,再通知交易平臺,取消交易或退款!也怕手機被植入惡意程式,因此最好趕緊備份,系統重置回復原廠設定,避免錢財莫名奇妙損失!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詐騙#個資#盜刷#刑事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723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