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困山區10天!喝水吃芒草 怕失溫不敢闔眼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葉奉達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0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0 12:44

台塑一名宋姓員工,在這個月10日獨自前往屏東登山,卻在山區迷路,警消出動大批人力分組搜索,還出動空勤直升機,卻都沒結果,認為已經凶多吉少,宋姓男子溯溪而下,就在失蹤的第11天,20日清晨,在河床邊被耕作的民眾發現,獨自下山脫困,他說想到超商喝熱稀飯。

圖/TVBS

 
脫困登山客宋瑞雄:「就一直喝水,還有如果說血糖太低的話,我就吃一點芒草。」

失蹤好幾天奇蹟獲救,儘管臉頰明顯消瘦,但看起來精神還不錯,宋先生說他就是一直喝水,肚子餓了就吃芒草,這個月10日,他獨自到屏東縣笠頂山爬山,迷路受困11天。

脫困登山客宋瑞雄:「我就在這個地方迷失的,喔,就在這個地方迷失的喔。」

 
圖/TVBS

芒草比人還要高,走著走著就迷路,60歲的宋瑞雄是台塑的員工,登山只準備一天的糧食,原本打算當天來回,沒想到受困山區,只帶一件外套的,晚上不敢睡,就怕失溫,這期間空勤直升機出動,還有特搜隊進入山區搜索,卻都跟他擦身而過。

脫困登山客宋瑞雄:「救援人員有救援,但是他沒有看到我我有看到他,救援之後,直升機沒來,四天之後沒來,我就溯溪而下了。」

不能坐以待斃,他跟著溪流往下游走,就在20日清晨,在河床邊被村民發現,毫髮無傷的他,最想做的事是喝一碗熱粥。

圖/TVBS

脫困登山客宋瑞雄:「現在第一件想做的事是說,想到超商吃早餐,吃個稀飯然後吃個超商吃個早餐。」

脫困登山客妻子:「盡心盡力在搜尋他,真的每次早上出去,就希望下午有消息,可是每天都是失望的回去,這一世不知道怎麼回報他們。」

失聯第11天,先生獲救,宋姓登山客的太太感謝各界幫忙,宋先生也說,以後再也不敢挑戰極限,平安下山還是要到醫院檢查身體狀況,再返家好好睡一覺。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山#受困#溯溪#失蹤#脫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12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