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戀義籍工程師 單身女遭詐百萬幸警攔截


發佈時間:2019/11/06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6 18: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又傳網路愛情詐騙案,北市一名曾姓女子在交友網站結識自稱義大利籍的男工程師,對方謊稱急需新台幣上百萬元關稅救急,當曾姓女子備齊現金欲交付時,所幸經獲報警方及時攔阻。

台北市警察局南港分局今天宣布破獲一起網路交友愛情詐騙案件,轄下南港派出所員警昨天接獲民眾報案稱其曾姓女友人疑遭詐騙。

 

經警方調查了解,單身的曾女在數月前透過交友網站,結識一名自稱現於土耳其擔任工程師的義大利籍男子,雙方經常上網聊天,曾女進而對未曾謀面的這名男網友萌生愛意,並認定對方為熱戀男友,彼此聊天時也互稱老公、老婆。

曾女後來接獲對方稱因其公司機器損壞需換新,但訂購的新機器卻卡在義大利海關,急需支付新台幣100多萬元關稅,請曾女協助並提領現金交付給在台友人蔡女,再由蔡女轉交給他本人。

受騙曾女信以為真,昨天備齊100多萬元現金後便依指示到南港高鐵站女廁內,擬將現金交付給前來取款的蔡女。
 

警方查證、確認此為網路交友愛情詐騙案件,立即派員到場埋伏,當場將前來取款的蔡女逮捕到案,並告知受騙曾女詐騙歹徒慣用犯罪手法,曾女才恍然大悟、驚覺受騙。

南港警分局提醒,詐欺手法層出不窮,無論民眾收到何種訊息或電話,要求提交、匯款金錢都屬詐騙手法,務必提高警覺,若發現可疑之處請立即與警方聯繫,以減少詐騙案件發生。(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戀#詐騙#工程師#網路交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2458

0.3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