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警巡佐涉栽贓被檢舉 遭判3年6個月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5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5 13:24

宜蘭有一名員警最近被判3年6個月,原因是他利用職權涉嫌栽贓槍枝給嫌犯,4年前還是派出所長的林姓代班巡佐,被指控挾怨報復,為了陷害一名廖姓男子,就夥同另一人把改槍枝放到他車上,再持搜索票跟其他員警去搜索,原以為只是一起查獲槍枝的案件,但最後被爆出竟然一切都是設局,而被控的林姓代班巡佐則是強調自身清白,要上訴到底。

圖/TVBS

 
身穿制服跟妻子開心合照,他是宜蘭壯圍分駐所的林姓代班巡佐,在擔任礁溪分局,美城派出所所長時,涉及栽贓遭到判刑。

宜蘭地方法院審判長黃永勝:「為了業績的關係,跟這個吳姓被告,串謀以這個吳姓被告所持有的槍枝,來栽贓另一個廖姓的友人。」

圖/TVBS

4年前,當時是所長的林姓巡佐,夥同幾名員警手持搜索票,在一名廖姓男子車上,搜到改造槍枝,不料卻被人檢舉,指控他跟另一名吳姓線人,故意把槍枝放廖姓男子車上,再前去攔查。
 

宜蘭地方法院審判長黃永勝:「在監獄中向廖姓友人自白,這個整個栽槍的過程,後來經檢方偵查提起公訴。」

圖/TVBS

後來吳姓男子為了減輕刑期,就承認有夥同栽贓,林姓巡佐去年被起訴,一審判決出爐,他被判3年6個月,全案還可上訴,而被指控栽贓的林姓巡佐,警局已將他停職,而他也不斷澄清自己被誣陷,已經提起上訴要證明自己的清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栽贓#誣陷#停職#槍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862

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