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虎監測相機竊案偵破 警逮2嫌救回2萬筆資料


發佈時間:2019/10/25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5 16:30
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38台監測石虎野生動物自動相機遭竊案,警方逮捕黃姓、葉姓2嫌,成功找回31台相機,並設法還原已遭刪除記憶卡,成功救回近2萬筆影像資料,其中不乏石虎身影。

苗栗縣警察局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今天說明案件偵辦過程指出,10月17接獲野聲環境生態顧問有限公司員工報案稱,進行石虎鄉野調查所裝設之感溫攝影機遭竊,接著23日又接獲行政院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助理報案稱,所裝設之感溫攝影機也不翼而飛,經苗栗縣政府統計,全縣計有38台感溫攝影機遭竊。

 

由於失竊地點牽涉多個鄉鎮,苗栗縣警察局成立專案小組報請苗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專案小組透過各失竊點周邊監視器交叉比對、查訪,鎖定45歲黃姓男子涉重嫌,昨天前往黃男家中搜索,查扣多台攝影機及空殼及十字弓,黃男供出部分贓證物已送予新竹縣寶山鄉54歲葉姓男子,檢警轉往葉男住家附近查獲贓證物。

黃男供稱,平日多靠打零工維生,從事野外活動,也會設陷阱抓山豬,根據網路社團分析、新聞報導資訊得知石虎路殺地點,並前往附近尋找攝影機下手行竊。

警方指出,黃男自己也搞不清楚偷竊數目,但有部分壞掉便直接丟棄,是否有其他犯罪動機仍持續釐清中。目前全案共尋回31台感溫攝影機、相機空殼30台,並利用科技,成功救回遭刪除的記憶卡影像資料近2萬筆,其中不乏拍攝到石虎路過影像,讓珍貴野生動物資料得以保存,供學術單位進行研究。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長張葦表示,目前監測的地點都是石虎比較有可能經過的路徑,未來將協請警方加強巡邏、守望,同時在路口加裝監視器,避免類似竊案件再度發生。

警方表示,本案初步排除與動保團體或反石虎保育人士惡意針對性竊盜有關,相關物品未發現有販賣情形,黃、葉2嫌依竊盜、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妨害公務、贓物等罪嫌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檢方以被告2人涉嫌竊盜罪犯罪嫌疑重大,有勾串共犯和證人之虞,且有反覆實施竊盜罪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苗栗地院今天裁定2人羈押禁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石虎#自動相機#偷竊#保育#監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950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