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草山行館遭竊! 賊「偷木材」辯稱要修房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7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7 19:02

北投知名的草山行館,竟然會遭竊賊光顧!原來最近,草山行館剛好在進行例行性維修,門鎖沒有關,有竊賊竟然直接進去,徒手搬走四塊木材,騎車逃逸,事後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嫌犯的機車,以車追人,同時也找到失竊木材,而這四塊木頭,其實是歷史古蹟,全都是「檜木原木」,價格難以估算。

圖/TVBS

 
員警vs.曹姓竊賊:「這支白色這支嗎?對。」

員警帶著男子,走進草叢中這間廢棄小屋找到四塊木材,準備搬下山,帶回派出所,這全是男子偷來的,會這麼大費周章,全是因為這木材,來頭不小。

圖/TVBS

員警vs.曹姓竊賊:「這支應該是美國產業吧,這文化局吧。」
 

什麼樣的木材,竟然歸文化局所有,原來這名男子竟大膽跑到北投知名的草山行館行竊。

圖/TVBS

原來最近,草山行館在進行例行性維修,門鎖剛好沒關,嫌犯見狀就直接闖了進去,徒手把木造樑柱全都搬了下來。沒想到剛好被民眾發現,大聲喝止,嫌犯急忙跳上機車逃逸。

北投分局偵查隊隊長吳漢中:「偷竊這些木材,是為了自家的修繕,並非是偷竊要去變賣。」

為了修房子就把歪腦筋,動到歷史古蹟身上,這說法實在太可疑。因為這間草山行館,有著近百年歷史,2007年還曾遭人縱火,重建後才再度開放,也成為藝文生活館。

而這回犯嫌竊取的四塊木材,分別是樑柱和木板都是檜木原木,年代久遠價格也難以估算,好在員警及時逮到人,才沒讓這珍貴的國家財產,落入有心人手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竊賊#檜木#偷竊#逃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95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