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家的門呢? 60秒拆鐵門暗夜連偷6公寓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施協源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6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6 19:25

新北市樹林近期出現一名鐵門大盜,專偷老舊公寓大門,3個禮拜之內,周遭就至少有6棟公寓受害,總共價值15萬的鐵門,被他僅以一片1千變賣。不過鐵門業者說,通常他們會反向安裝「後鈕」,抬起來會被卡死,就是避免門太容易拆下。

圖/TVBS

 
頭戴安全帽的男子,一走進公寓大門口,就拿起這片被拆下來的大門,打算整個搬走,沒想到卡住了,他還從口袋拿出工具,把接合處先剪斷當場搬走大門。

當地居民:「這要拆起來很簡單。」

抬在肩上放在機車前踏板快閃走人,男子就這樣大喇喇,載著一扇門在巷內穿梭,3個禮拜內已經有6棟公寓,大門不見都是被他拿去變賣。

 
當地居民:「我知道說最裡面最底的,也是鐵門被拔,都一樣狀況。」

受害公寓住戶:「本來沒壞,可能是常常沒關,門這邊弄一弄,再抬起來就好了。」

圖/TVBS

居民早上起床才發現不對勁,門怎麼不見了趕緊報警,事發在新北市樹林這棟公寓,回到現場依然空蕩蕩大門敞開,這名陳姓嫌犯從8月底開始,一直到9月中,專偷公寓大門變賣現金,地點包含復興路千歲街長壽街,等等6棟公寓受害,總價值15萬7800元,他只用一面1千元低價變賣。

樹林分局偵查隊長李志祥:「市價1.2萬元的鐵門,以1千元的低價,賣給資源回收場來圖利。」

鐵門業者透露部份老公寓,其實像這種公寓大門,小偷要拆下其實不難。

鐵門業者:「活動式的他就有辦法把它拿出來。」

圖/TVBS

 
如果門上的鉸鏈沒有鎖死,往上一抬其實就能輕易搬走,因此現在多半會另外再焊接上後鈕。

鐵門業者:「順著這樣下來,這個就沒辦法拿起來,(就頂住了),因為頂住了,方向放這樣子,這個他也沒辦法拆起來。」

如此一來不管往上往下,都會被卡死除非有工具破壞,否則抬不起來,這回陳姓嫌犯似乎有備而來,公寓第一道防線這麼容易偷走,如今居民也擔心自己的家,恐怕在鐵門大盜面前永遠敞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鐵門#偷竊#老舊公寓#大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960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