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散步突休克! 幸運遇勇警8分鐘CPR救命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紀建亨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1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1 20:51

嘉義水上一名鄭姓男子晚間散步時突然昏倒休克,一旁民眾趕緊報警,這時員警趕到當下判斷狀況後,立刻施作CPR,過程長達八分鐘不間斷,直到救護人員接手,在黃金6分鐘內跟閻王搶命,讓路倒的男子在送醫搶救後順利恢復呼吸心跳,幸運保住一命。

圖/TVBS

 
好幾位民眾圍在巷口,因為地上一名藍衣男子已經失去意識,倒在地上,大家面面相覷,不知道該怎麼辦,擺了三角錐警示,這時員警飛奔趕到,拍了拍病患,沒有回應,同步呼叫119,給出指令,要現場民眾加入救人行列,這時大家動起來,有人幫忙抬腳喬位置,一切就緒,員警開始施作CPR,這一做長達8分鐘,直到醫護人員前來接手。

圖/TVBS

柳林派出所員警張偉育:「其實到現場之後,我是持續做CPR,然後另外消防的他們是旁邊另外做AED的檢測,然後看有沒有做電擊這樣。」

還原當時狀況,他就是和閻王搶命的嘉義柳林派出所員警張偉育,今年23歲,才到派出所服務三年,這回讓他碰上棘手救護案件,立刻拿出所學,成功把人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
 

圖/TVBS

水上消防分隊隊員陳永興:「因為我們急救黃金時間大概在4到6分鐘,如果當下這個員警沒有先實施CPR的話,我想這個病患可能連恢復呼吸心跳的機率是都不可能的。」

事件發生在6日,住在水上寬士村的一名鄭姓男子,晚間七點多出門散步時突然昏倒,失去呼吸心跳,還好遇到員警及時給予CPR,而且持續8分鐘不間斷,才將他搶救回來,但其實這八分鐘CPR可不簡單,按照CPR標準程序,每分鐘按壓100到120下,等於一秒兩下的速度進行,一般人一兩分鐘就很累了,員警一共做了8分鐘,真的是拚盡全力救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休克#嘉義#救人#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1321

0.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