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支援「防堵延燒」卻奪2命 小隊長火場祈禱


發佈時間:2019/10/03 2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3 23:34

台中大雅餐具工廠火警,2名消防人員殉職,檢察官(3日)下午調查「調度指揮」情況,判斷是否適當。消防大隊長說,火場由台中西屯分隊負責阻止延燒,因此在火勢還沒竄燒到另一棟廠房時,他們派人進入測溫,沒想到火舌燒這麼快,2名消防隊員才進去10分鐘,就失去聯繫,而2人的西屯帶隊小隊長壓力也非常大,火勢控制後,人還沒找到前,站在火場門口,不斷祈禱。

圖/TVBS

 
從凌晨擔心到天亮,他是西屯分隊的周小隊長,站在火場門口,不斷祈禱,因為他的兩名隊員,帶著熱顯像儀進倉庫,卻在十分鐘後,失去了音訊。

等了5個小時,消息傳來,謝志雄、張哲嘉已經沒了氣息。

圖/TVBS

打火英雄們,列隊敬禮,自己的兄弟喪生火場,每個人都紅了眼眶,2名警消遺體,要被送往殯儀館,任務結束,一路好走!但隸屬於同一分隊的西屯警義消,也要回隊上了,腳步卻是如此沉重,不敢相信得在這個地方跟出生入死的兄弟訣別,只是2名警消怎麼會喪生火海?
 

第一大隊副大隊長 楊世葆:「分區指揮官小隊長請他們了解現場有沒有火煙,所以他們拿了熱顯像儀進去。」

大火一開始集中在左側倉庫,當時還沒延燒到右側,分區指揮官請2名警消,帶著熱顯像儀去探測溫度,就是要防止延燒。大隊長說,2點50分左右,謝志雄、張哲嘉進入還沒燒起來的右棟,探測溫度,但十分鐘後,分區指揮官發現,火勢延燒,無電大喊「撤退,撤退」,2人卻沒有回應。

第一大隊副大隊長 楊世葆:「組長馬上進行清點人數,並且啟動快速救援小隊,RIT的機制。」

立刻展開第一次搜救,先從一樓開始找起,3點21分,換第二梯次往二樓搜救。

圖/TVBS

第一大隊副大隊長 楊世葆:「試圖要走別的路徑的時候,發現整個火煙快速經由遮雨棚,因為火必須經由濃煙,作為延燒途徑,所以他從遮雨棚,快速延燒到右邊那棟倉儲二樓。」

最後右側倉庫,也燒起來了,冒險挺進搜救的其他警消,也只能被迫撤出,火場情勢,瞬息萬變。主要戰場在打火,另一邊要做的是防止火勢擴散,而趕來支援的西屯分隊,就在防火延燒這一側,2名警消無懼挺進,帶隊的小隊長在門口,等不到人平安出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殉職#調度指揮#消防員#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993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