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作劇還是隨機? 7cm金屬罐藏11顆鋼珠彈

記者 李潔 / 攝影 林意傑 王經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8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8 13:52

持續追蹤這起鋼珠炸彈案件!警方初步研判,至少有11顆鋼珠彈,被藏在類似金屬罐內,也採集到殘留火藥痕跡,只是爆炸位置在馬路中央,對住戶來說,無論嫌犯是針對特定人車尋仇,還是惡作劇,都讓他們相當驚恐,加上爆炸位置,是蘆洲通往三重的重要道路,一不小心恐怕危害更多人。

圖/TVBS

 
記者李潔:「當時這個爆裂物就在馬路中央炸開,懷疑是對象的車輛拋擲過來,只是這條道路剛好是蘆洲通往三重的,重要道路之一,車輛相當的多,這一炸是嚇壞不少人。」

警方現場蒐證,帶回爆裂物的殘骸,仔細看原本包覆鋼珠的金屬片已經炸碎,不排除是土製炸彈的方式引爆,這回嫌犯扔擲的鋼珠炸彈,是近年雙北罕見的爆裂物,警方懷疑嫌犯恐怕是將火藥,藏進約七公分金屬瓶,更擺放鋼珠彈增加傷害威力,事後清查鋼珠數目至少11顆。

圖/TVBS

附近居民:「開槍的聲音好大聲,因為我的房間就在這裡而已,所以馬上直覺爬起來看,沒發覺什麼東西啊,但是警察馬上來按電鈴。」
 

只是為什麼選在這個位置扔炸彈,也讓附近居民又驚恐又困惑,因為案發當下不只有汽機車,甚至還有行人經過,土製炸彈被扔到路中央,到底是針對特定人車,還是隨機犯案?

附近居民:「有一些年輕人有的沒的,(以前出入比較複雜),對啊現在比較沒有了,四五年前比較多。」

圖/TVBS

住戶大清早,拿著量尺出來,因為玻璃門整塊碎裂,這下子還得花錢修繕,住戶說,多年前這裡出入複雜,也曾經有過糾紛。

這回到底是尋仇還是惡作劇,警方還在追查,過往發生的鋼珠炸彈案,破壞威力極大,警方蒐證必須相當仔細,這回發生在蘆洲重要道路,附近補習班銀行車行餐廳林立,為何讓鋼珠彈隨機噴射,是有計畫性傷人還是只是想恐嚇?周邊住戶只能小心注意避免遭波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鋼珠#炸彈#爆裂物#惡作劇#尋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32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