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省府雇員成邪教聖母 自創「日行一善」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6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6 15:28

追蹤這起宗教團體的靈魂人物,61歲的林姓女子,她要求信徒稱她聖母、仙佛,自詡有神力,透過毆打可以驅魔、治病,實際調查林姓女子的背景,發現她以前是省府的約聘人員,之後加入一貫道,在10年前退出自創「中華日行一善學會」,剛開始以信徒的家當傳道點,後來入會人數變多,在台中、南投,甚至到大陸設下道場,直到鬧出人命,家屬求助台中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才在一場餐敘,意外向台中地檢伸冤,整起案件才曝光。

圖/TVBS

 
穿黑色上衣和女兒開心,微笑自拍,她就是中華日行一善邪教靈魂人物,林姓女子61歲,高高在上要求信眾,尊稱她為聖母仙佛,卻以驅魔、治病當藉口,虐打信徒,林姓女子假借神力,自稱神佛,但其實背景只是一般人。

鄰居:「我也意想不到,他先生在上班早出晚歸,兩個孩子都很不錯一個在台北;一個在荷蘭的樣子。」

圖/TVBS

林姓聖母61歲,台中人育有一兒一女,信徒說她說過自己,曾經在省政府當約聘人員,後來加入一貫道,10年前退出,自創中華白陽四貴靈寶聖道會,後來改名中華日行一善學會,剛創會時先拉親朋好友,以信徒的家為傳道據點,後來規模越來越大。
 

學會常常趁著節慶辦活動,向各地區出借活動中心或宮廟,勸人行善對外宣傳看似單純,但入會後信徒必須,到學會道館統一管理,不能使用手機,還訂出嚴格教規,但其實規定都是聖母說了算,違反了就會依照罪犯守則,被打或是不能吃飯,甚至有學員想退會回家,林姓聖母就教唆其他信徒集體毆打被害人,一直到鬧出人命,但事情發生在大陸,死者家屬不知道找誰幫忙,恰巧認識台中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的志工,才讓學會惡行曝了光。

圖/TVBS

台中犯保協會主委陳怡成:「(我們志工)應該是當眾的時候舉手,然後跟檢察長講,他有一個好朋友的女兒,到大陸去參加一個宗教活動,然後在大陸的(廣西省)南寧被害死亡。」

一場餐敘意外揭發邪教團體,台中地檢檢察長陳宏達,收到志工情資指揮檢察官調查,才讓恐怖聖母繩之以法,救了在暴力深淵的信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邪教#信徒#一貫道#宗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83

0.1884

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