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使用!「槍型」辣椒水防身 釀恐慌可法辦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2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2 23:29

持續追蹤,嫌犯攜帶的槍型辣椒噴霧,因為不是管制品,市面上就能買到,不少人會買來當作防身用,但若在公開場合使用,讓人誤以為是真槍製造恐慌,還是會遭到法辦,民眾不服只能跑法院為自己平反。

圖/TVBS

 
記者簡育琦:「像我手中拿的這款催淚噴霧器,外型酷似槍枝,但裡頭其實裝的是辣椒素,只要遇到危險時刻,就能派上用場。」

輕輕一按發出警報聲響,瞬間噴出嗆辣的辣椒液,射程比傳統防狼噴霧更遠,可達3至5公尺,一支售價1200元,因為沒被列入管制品,市面上就能買到。

防身器材專家周先生:「畢竟現在社會案件越來越多,行車糾紛也很多,很多人買這種槍型的比買一般噴霧器的多,因為這有嚇阻效果。」

 
槍枝造型的辣椒噴霧,特地把槍管塗成紅色,就是怕被誤認是真槍,在路上使用嚇到人,市面上還有這種特殊造型的打火機,扣下板機就會噴出火焰,因為外型太像真槍,一但在公開場合使用,造成旁人恐慌可能觸法。

圖/TVBS

板橋分局偵查隊長林子翔:「購買這類東西時心裡要有底,不要覺得能威嚇到對方就買這樣東西,我們警方臨檢時,看到類似真槍的防身器材,依法還是會用社會秩序法裁罰。」

圖/TVBS

買的到卻不能使用,即使在危急時刻用來正當防衛,還是可能遭到法辦,民眾只能提抗告,跑法院向法官解釋,其他像是電擊棒、甩棍、皮帶刀,這類器材因為具殺傷力也不合法,若真想防身,還是建議使用防狼噴霧,或是短棍雨傘等合法防身用品,避免替自己惹上麻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防衛#威嚇#電擊棒#噴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90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