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研究遭竊? 美正教授跨海提告 FBI介入調查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5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5 21:02

控訴研究成果遭到剽竊,跨海提告!這名任職於美國UCLA的正教授曾憲榮,控告交大助理教授黃忠諤,疑似透過團隊研究員,盜取血液檢測癌症的研究成果,還因此獲得20億元訂單。對此被指控的助理教授黃忠諤反駁,所有技術都是自主研發,否認偷竊任何數據。

圖/TVBS

 
記者vs.詐騙女富豪霍姆斯:「你嚮往的願景為何,越來越少人不用這麼快,就和她們的摯愛永別。」

謊稱用一滴血就能完成疾病檢測,美國女富豪霍姆斯被稱生技界的賈伯斯,後來發現全是騙局一場,不只被寫成書「惡血」還被拍成紀錄片,但如今類似情節疑似在台灣真實上演。

圖/TVBS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正教授曾憲榮:「他(助理)基本上承認有做錯事,但也很聰明而且狡詐的,逃避這些犯罪細節。」
 

他是美國UCLA醫學院正教授曾憲榮,曾研發奈米魔鬼氈技術,幫助癌症治療,開記者會怒控自己的研究成果遭人剽竊。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正教授曾憲榮:「他不單偷取了我們技術,他也把這些技術進行竄改,他用的實驗訊息細胞的照片,基本上跟我們實驗室原版,而且未發表的研究資訊,是一模一樣。」

他指控交大助理教授黃忠諤,曾提出授權合作被拒,疑似夥同團隊人員,盜取研究晶片和未公開的數據資料,研發販售這台癌症檢測儀器,甚至接到20億元訂單,直到看見募款演說,才驚覺和自己失竊的檢測資料很雷同,氣得提告詐欺,向美國FBI提出檢舉。

圖/TVBS

交通大學助理教授黃忠諤:「修改數據喔,其實我們所有數據,都是自己做的,真的不知道,他要怎麼講說改數據,因為不同的癌種,其實有不同的抗體,根本是沒辦法造假,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講這種話。」

舉起看板他就是遭指控的助理教授黃忠諤,強調從未盜取研究數據,所有技術都是自主研發,也反告曾憲榮妨害名譽及盜取營業秘密,這互控「惡血」出現羅生門,雙方官司也從美國打回台灣法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研究#成果#數據#疾病檢測#偷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904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