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麼這樣騎!高齡駕駛違規 釀禍頻率高

攝影 林志偉 陳世明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0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0 20:08

高齡駕駛車禍意外,每年件數居高不下!近年來根據警政署統計,每十萬件車禍就有9.37件,是駕駛年紀超過65歲的,監理站為此要求只要年紀超過75歲,就得每3年換一次駕照,希望長輩們能留意身體狀況外,也是因為他們根本經不起這一摔,而且不守規定亂騎情況,真的常常遇到。

圖/TVBS

 
騎士經過橋梁要前往目的地,但才正準備要左轉,突然,另一邊機車竄了出來,直接被撞倒在地,騎士貪方便騎上槽化線,她年紀超過75歲。

或是在新竹橫山鄉的這裡,騎士T字路口,完全沒在看前方有沒有來車,這一撞,在場所有人都嚇傻了,結果同樣的騎士也是高齡長者,類似狀況幾乎在全台各地天天上演,根據警政署統計,這幾年的高齡駕駛死亡車禍10萬人有9.37件。

圖/TVBS

尤其在新北市,高齡駕駛的車禍事故,今年比去年同期多出405件,大多是因為隨著年紀的增長,反應注意力辨識能力都會衰退,在新竹每年的高齡駕駛死傷車禍,同樣也是居高不下。
 

新北市交警執法組警務正林文南:「年齡偏高的駕駛人,在普通道路駕駛的時候,對道路上的一些危險狀況,在應對上沒有辦法做及時的反應。」

車禍通常會發生,就是這五大狀況,為此警察上街巡邏,一發現有高齡駕駛,尤其無照或未換照的,就通通先請他們回派出所。

圖/TVBS

只是外出買東西,買到被帶回警局,第一時間家屬也都被嚇了一大跳,監理站也強調,這不是要剝奪長輩們騎車的權利,而是定期換照,能掌握身體狀況,不僅保障其他用路人,主要也是長輩真得經不起這一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巡邏#高齡#無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587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