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零工經濟保障少! 車損、醫藥費外送員承擔

記者 張心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9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9 19:03

持續追蹤,送餐的外送平台,是種零工經濟!不過,外送員兼職,萬一出車禍,人受傷,有保障的,真的不多,實際比較四間外送平台,業者說,因為是「承攬制」,所以都沒勞健保,只有「戶戶送平台」,外送員發生意外,醫療賠償最高30萬元,有的外送員說,不管有沒有搶單,就因為知道保障少,所以都安全騎車,畢竟出意外,得自己負擔責任!

圖/TVBS

 
機車一發動,外送員,揹著箱子,架上手機,照著地圖路線,開啟外送服務,不管風吹日曬雨淋,只要一上線,就沒有說「不」的權利,但你知道,其實他們勞雇關係,保障有多少嗎。

外送員吳先生:「公司完全沒有幫我們保勞健保跟意外險,那都是要自己另外去保,我們出車禍也要自己付醫藥費。」

以四間外送平台來說,都沒有勞保健保,其中戶戶送平台,外送員一旦發生意外,醫療費用賠償上限30萬元,有無快送則有團體保險,但其實四家公司都屬於承攬制,保障低面臨意外風險也不低。

 
圖/TVBS

外送員吳先生:「避免搶快,不要跟別人爭時間,不然可能容易車禍。」

實際詢問外送員,多半打零工賺外快,對於公司制度夠不夠完善,也霧煞煞,但吳先生說外送沒搶單壓力,騎車時反而以安全優先考量。

零工經濟夯,外送員滿街跑,就曾有外送員路途中,與左轉的休旅車發生碰撞,當場摔個四腳朝天,也有外送員送餐時機車停在路邊,突然冒煙起火燒到只剩骨架,偏偏這些工作中發生的事保障範圍有限。

圖/TVBS

外送員沈先生:「通常外送員的機車,就是他們的賺錢工具,所以他們在機車上一定會花比較多錢。」

外送員整天在外奔波,不只要忙著接單,有時路況不熟,還得邊看手機邊騎車,但就因為賺錢有數,恐怕生命還是要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送#意外#保險#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602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