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是同學帶壞我!碩士男運毒求減刑 法官狠打臉


發佈時間:2019/08/11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1 16:50
男子運毒被逮,辯稱是同學帶壞他。示意圖/TVBS
男子運毒被逮,辯稱是同學帶壞他。示意圖/TVBS

台中1名廖姓男子多次以行李夾藏或郵寄包裹方式,私運大麻等毒品入台,被檢警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送辦,他在法庭上辯稱,自己長期是學生,生活單純,都是同學帶壞,希望減刑;合議庭認為,被告有碩士學歷,怎麼會不知道大麻是違禁品?審酌無適用減刑餘地,判處2年6月徒刑。

判決書指出,廖男在2013年於大陸北京購買1包大麻種子及含有大麻成分的毒郵票,夾藏在行李通關入台;去年6月、10月又透過加拿大的友人,購買大麻菸草和大麻巧克力,包裝後郵寄到台灣;警方於10月18日搜索查獲,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將他送辦。

 

廖嫌出庭時求情,自己長期是學生身分,思考層面不詳細,就學時生活單純,只是受同校學生的誘惑,且他輸入、持有的毒品都僅供自己使用,數量微小,也沒有對外販售或轉讓他人使用,沒有向外擴散造成損害,情可憫恕,希望法官依法減刑。

合議庭認為,現在資訊發達,被告還有碩士學歷,只要稍微查一下就能知道,大麻在台受有毒品管制禁令拘束,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輸入、持有,且廖男以自己是學生,生活單純、無知作為抗辯,事實難以採認,沒有適用減刑的空間,3次運毒合併執行執行2年6月,全案可上訴。

實習編輯/陳冠宇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麻#私運#同學帶壞#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減刑#合議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649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