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運跆拳道國手疑涉嫌性騷! 女國手怒報警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連鈺閔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31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1 01:01

去年雅加達亞運獲得銅牌的跆拳道品勢國手陳靖,今年在拿坡里世大運培訓期間,疑似酒後闖進公西靶場的女生宿舍,對1名女國手做出逾矩行為,事發後,體育署、國訓中心迅速將他退訓,當天就搬離,而國訓中心發文字聲明表示,女選手睡覺時隱約感覺到室友回來,但隔天發現不是室友,往上呈報讓全案曝了光!

圖/TVBS

 
跆拳道選手陳靖:「我當下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讓他跟我同分。」

年僅21歲的跆拳道國手陳靖,去年才奪得亞運男子跆拳道品勢銅牌在印尼風光受訪,不過今年在拿坡里世大運培訓期間,喝酒後闖進「公西靶場的女生宿舍」對1名女國手性騷擾,慘遭退訓!

圖/TVBS

事發地點位在龜山的國家射擊訓練基地公西靶場,當時世大運培訓國手儘管人在國立體育大學移地訓練,但因為公西靶場的宿舍還有空房,依規定必須入住公西靶場,沒料到跆拳道國手進宿舍騷擾女國手,事後陳靖因這起違紀行為,遭懲處退訓!
 

致電詢問國訓中心執行長李文彬,他強調交由公關發聲明回應,不過之前曾說,據他了解,雙方沒有肢體接觸,但依照規定,對選手做出最嚴厲的處分。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表示:「當晚女選手睡覺時隱約感覺到室友回來,但隔天女選手起床後詢問室友後,發現不是室友,立刻就往上呈報此事。」

圖/TVBS

國訓中心經調查後確認當晚該員為陳姓選手,便告知陳姓選手其行為已違反國訓中心培(集)訓隊教練選手管理要點,並將依該規定議處,且同步通知大專體總對於該員辦理除名歸建事宜,而陳姓選手於事發當日向大專體總申請放棄培訓之書面資料,並於當日起離隊退出培訓並搬離公西靶場,後續中心業已依據大專體總來文即刻辦理歸建程序。

年僅21歲的陳靖去年奪得亞運男子跆拳道品勢銅牌,彌補了2017年台北世大運因傷無法出賽的遺憾,甚至還在今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助國體大完成男子品勢團體3連霸,卻疑似因為喝酒闖下大禍自毀前程。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性侵防範要點:
◎察覺對方有性侵意圖時,應冷靜設法離開現場,並立即求救;若遭限制行動,勿過
度刺激對方,千萬不要抵死反抗。
◎相信直覺!拒絕不舒服或不喜歡的肢體接觸。
◎睡覺或盥洗時,門窗要上鎖。
◎避免與有酒醉、吸毒、有暴力傾向或性犯罪前科的人獨處。
◎當對方出現你認為不妥的言行時,應立刻離開或制止。
◎如遭性侵,應立即報警與求助信任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跆拳道#國手#陳靖#性騷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786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