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賞鳥團追尋「神話之鳥」 造訪馬祖賞鷗


發佈時間:2019/07/29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9 17:32
圖/台北鳥會提供
圖/台北鳥會提供

日本賞鳥團28日至29日專程前往馬祖參與生態賞鷗活動,賞鳥團出海乘風破浪探訪馬祖海上風光時,看見群鷗滿天飛翔的壯觀景緻及「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的蹤影,讓團員都感動不已。

連江縣政府今天指出,該日本賞鳥團共有8名成員,由日本鳥類圖鑑作者五百澤日丸、生態攝影師戶塚學帶隊,連江縣政府產發處委請台北市野鳥學會前理事長阮錦松、知名生態紀錄片導演梁皆得陪同解說燕鷗生態,此行更看到「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的蹤影,在天空飛舞盤旋覓食。

 

連江縣政府表示,數不清的神祕嬌客翱翔天際,成群飛行的燕鷗交織出多變圖案,日本賞鳥團一行都說能見到如此美景,真的非常開心;航程沿途也見到馬祖特有海蝕地形及傳統閩東式建築與聚落,一路上的美妙風光,更讓團員大飽眼福。

台北鳥會指出,今年燕鷗繁殖相當順利,相較近年雛鳥都約在7月中才孵出,今年6月底便有第一波雛鳥孵出。根據統計,已有約4000隻的鳳頭燕鷗在北竿鐵尖島繁殖,另外有多達14隻「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在島上繁衍下一代。

夏天的馬祖不僅有藍眼淚,更是欣賞各種燕鷗的大好時機,產發處表示,今年燕鷗已大量聚集於馬祖燕鷗保護區繁殖,遊客可搭乘賞鷗船出海欣賞燕鷗乘風翱翔的美景,還有機會目睹全球僅存約100隻的「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的蹤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神話之鳥#賞鳥#賞鷗#黑嘴端鳳頭燕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582

0.1775